5/24張芸京-1030


    這個禮拜看見一個在夢想與現實間徬徨的張芸京,雖然這首1030的創作曲是紀念去年樂團團員間爭執、低潮而差點拆團的當時狀態,但是我有一種感覺,這樣地「無能為力」尚未停止。雖然為芸京感到心疼,但這又好似成長必經的過程,是每個生命要更上一層樓時階段性地挑戰,一個又一個非過不可的關卡,所以…也只有祝福。


 


    過去的我,也屢次在夢想和現實中掙扎,就像京歌詞中唱到的悲傷、絕望、遲鈍、愚昧、羞赧、悲劣、苦衷、忽略…,字字句句唱到我的心中,但是,我好像也忘了當時是怎麼突破那種「無能為力」的,也或許對夢想從來都沒有真正堅持過,倒是妥協於現實的經驗多。


 


    現在回頭想,追求的究竟是「夢想」還是「慾望」?模糊一片,但過去我的「現實」肯定是跟「恐懼」配搭的。恐懼是我們幻想出來的障礙,它一定會擋在夢想的前頭,為什麼我們會願意為夢想冒險,因為我們聽到一種呼喚,來自內心的底層,訴說著勇氣的故事,但也有一個聲音大聲地說:「危險,千萬不要前進」。


 


    生命中很多事我常是帶著膽小害怕往前衝的,事過境遷我完成什麼大事好像對我來說不再那麼重要,但是當時的經歷所發現的一些內涵,卻是對我往後生命的進展很重要。好比說:「冒險的勇氣」、「相信的奇蹟」…。


 


    在人生的旅程中,透過每個階段的每個事件,我們不斷在經歷,最後我們究竟擁有了什麼?這些事件會過去,好的壞的事件在人們的記憶中會逐漸褪去,但在我們自己心中有一個重要的經歷?我們決定怎麼去經驗這事件?


 


    這兩年一個重要的發現,我真正的夢想不是完成人生每個階段被期待的每件事〈雖然有的我真的做到了,有的放棄了〉;也不是拿下某個第一名〈雖然我真的拿過一些比賽的第一,也為失敗流過淚〉,更不是賺得社會價值標準的一切…。那麼,我真正要的是什麼?什麼值得我不放棄地堅持?


 


    原來,我想成為的是「真正的自己」,那個不用犧牲、沒有匱乏、不曾失落、不懂孤單、完整無缺的自己。其實,我真正的夢想是活出我「生命的真相」,那現實的障礙呢?這還用說嗎?就是即使帶著害怕也要冒險向現實穿越過去,看看這勇氣和現實的障礙擦身而過的瞬間,我拆穿的恐懼是什麼?看見的又是什麼樣的真實?


 


    哈!原來透過芸京的歌聲,看見的是我對自己的心疼,而最後給她的祝福也算是給自己的…。我和我的偶像張芸京在生命的旅程中正勇敢地向自己的夢想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