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15 


恐懼束縛了世界,寬恕解放了世界,當你寬恕別人不再批判時,就已經加速你得救的途徑 ( P288 )


 


凡是不寬恕的人一定會判斷,因為他必須為自己的無法寬恕加以辯護 ( P292 )


 


有一種極簡單的方法幫你找到寬恕之門,且看見它正大開歡迎之門,當你感到自己有意怪罪某人時,不要讓你的心停留在你認為他做了的事上,因為那是自欺,不妨反問自己一下--我會責怪自己做這種事情嗎?( P296 )


 


你若真心想要上主的平安,等於是說你願放棄所有的夢境,然而唯有寬恕,才能證明你真的想要上主的平安( P306 )


 


並沒有小煩惱這一回事,它對我心靈的平安所構成的騷擾都是一樣的。


 


凡是不寬恕的人一定會判斷,因他必須為自己的無法寬恕加以辯護。(WB-II. 1.44


 


問題的起因與答案都在你的心內


 


奇蹟的第一步,就是把緣起作用交還給原因,而非結果。(T-28 II.93


 


寬恕的第一個要素:你在夢中,而且你是作夢之人,是你造出這些角色來為你演出這一場戲的,如此,你才可能從外面看見隱藏在自己潛意識裡的內疚。


寬恕的第二要素:寬恕你投射出來的形像,同時寬恕夢出他們的自己。


寬恕最後一個要素:「信任聖靈,決心依靠祂的力量」。


 


你若想拯救世界,最好專心做你自己的寬恕功課,別去管別人的功課。這就是「寬恕法則」。


 


十字架苦刑所要傳播的信息極為明確:只教人愛,因為那是你的存在本質。


 


幻境沒有層次之分;奇蹟也不過是轉變你的知見而選擇聖靈的劇本而已。那麼,每一個奇蹟都變得同等重要了。


 


「真寬恕」思維過程的範本:你並非真的存在那兒,你只是我營造出來的形像而已,如果我為你定罪,視你為我問題的肇因,那麼,我認定的那個罪咎與恐懼必然存於我內。既然,上主與我不曾分裂過,我理當寬恕我們兩人實際上並沒有作出的事情,於是,這兒只有純潔無罪,我已與聖靈結合於平安之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