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星期三


        敘訴也可以是一種治療,所以工作坊裡很重視學員間的分享,很多自我覺察都是在事後的分享中逐漸釐清。


 


        這一週開始恢復與人互動的生活,有一種甦醒的感覺,昨天自動記起我還有個英文讀書會,所以去了讀書會,今天下班也去赴了約,和朋友漫步台大校園,我喜歡秋天的晚上,那股沁透的清涼,一個割包、一杯珍珠奶茶,走著走著又再度講起這次在工作坊的覺察


 


        有時候我們想真正做自己,但是又很怕傷害別人,可是當我們選擇隱藏自己迎合別人的時候,其實傷害已經造成,甚至可能兩敗俱傷...。


 


        那一天,在教室中我想換練習夥伴,純粹只是想有新鮮感,但心裡開始有一些擔心,不知道原來夥伴會怎麼想,就在我內心OS的過程中,老師一聲令下開始活動,我錯過了換新夥伴的第一時間,所以心中有了可以不面對自己的藉口:「因為來不及決定,所以就維持原來的好了」。


 


        活動已開始進行,我在人群中盲目的走著,雖然老師說要保持覺知,但我好像還停留在剛剛沒有誠實面對自己的自責中,突然老師要我們走到夥伴的身邊停下來,我往她的方向走去,但是她好像沒看到我,我只好一直追著她,最後她竟然停在另一個人面前,此刻的我有點傻眼,隨即進入很深的失落,然後升起憤怒的情緒,為什麼這樣對我?我想,我又掉入被遺棄的陷阱裏了


 


        生命中常被挑起這種痛,本來以為只有愛情如此,慢慢的發覺所有的事件都會導向這樣的結局,學業、事業、乃至生活中的大小事件,原來人生劇本早就編定。不過這些年受奇蹟課程的影響,這樣的痛一次又一次的穿越,如今陷在裏面的時間縮短很多。


 


        我記得上個月也有一個類似事件,我花一個下午,問自己到底要不要寬恕,寬恕一件根本沒發生的事,如果我不失落自己,誰有本事遺棄我,當然這過程還是跟失落的痛在一起,包括偷偷掉眼淚後來真相大白,不只靈性的層次沒有發生,現實世界也是一場誤會,真的就是沒有誰遺棄誰那回事,我可以毫無芥蒂地跟當事人說話。


 

        這次更快,教室走一圈,老師說覺察自己的呼吸,我就驚覺自己活在過去的陰影,馬上動念重新做選擇,回到當下真的就開竅了,眼光一轉移,看見新拍檔就是我心中本來的人選,我如願以償,還有什麼好生氣、好失落的呢?其實,一開始我若能聽從自己的心聲,誠實表達我的選擇毫不愧疚,也等於對關係的信任及尊重,當然也不會給小我機會,搞得自己很受傷。(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