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星期五


今天去醫院又跟蘇醫師亂哈拉,然後提到我在社福團體工作,幫失家兒找社會資源,他說我的工作很偉大,不管他是不是客氣話,我都真的不這麼認為,我本來想回答他:「你的救人工作比較偉大吧!」,不過我並沒有說出口,原因是我對於工作被賦予這麼大的使命,始終是有壓力的,所以我也不想這樣去神化別人,對我而言,在小我的位置談偉大是不成立的,在工作上,我也的確是小我的心態。


 


這週在準備回工作崗位的心態,開始上msn,遇到同事幾乎都是指控老闆最近的惡行,其實都是老調重彈,說到最後結論通常是「不要理他」、「對他的行為不要太認真」、不然就是「離職好了」。老實說今天之前我對回去工作真的感到厭煩,但是不回去又像逃兵,感覺也不舒服,當有人說我的工作偉大,我還真的是「三條線」!


 


今天早上在鏡子前面突然有一個聲音說:「你都敢毫無防備的接近一個精神異常的男子,那為什麼沒有勇氣面對老闆?」這時候小我很想回答:「精神異常的男子不一定會理我,但我老闆會把我逼瘋」,不過靜下心來想想,這是一則訊息,關於「面對的勇氣」


 


我們每天或多或少都要面對一些人事物,晚上回家夜深人靜可能還要面對自己的心,這些面對總是要蒐集大大小小的勇氣,勇氣怎麼來,也許先著手找到障礙物,生命自然就會給予勇氣。於是我問自己,不想面對老闆的障礙物是什麼?


 


我老闆囉唆不講重點、不敢承擔、總是怪罪別人(想到這裡我整個左肩膀酸痛),就是那個自己無法承擔卻要別人負責的要求,令人無力。這是一個很弔詭的想法,為什麼人們總是要別人負責,我們究竟能負責什麼?這要求令人窒息!如果我活在我生命本質的圓滿裡,那還需要負什麼責?所以說當一個人要另一個人負責時,是不是代表他活在分裂的世界裡,因為這是兩個人才能玩的遊戲。


 


我不想為一個分裂的小我背書,這也是我無法承擔的責任,簡單的說我就是不想負責。親愛的老闆,你都管不住自己了,求求你不要再叫我們負責啦!


 


「不想負責可以,那就真真實實活出自己生命的圓滿本質。」


 


親愛的,這是答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