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星期五


我回到自己內心去看去聽,我向祂祈求看到事情的真相,祈求聽到祂的指引,然後我願意收回投射,不要當一個受害者,選擇誠實去感受不在愛中的苦,坦誠我還無法帶著這樣的情緒去面對事件中所有的人,但我心中也有底,除了寬恕沒有別的出路。說了小謊不去上班,再給自己一點釋放情緒的時間是必要的,這也要寬恕自己;想起昨天對老闆的質問,我發動了攻擊,也一併寬恕;每個我覺察對自己的不誠實都要被寬恕,不再對自己發動攻擊;包括一邊寫下心情,一邊想「直接去下午的活動現場與同事集合,不要進辦公室的想法,不知是否可以被接受」,這樣的擔心都要寬恕。


 


當我決定請祂出手時,已經沒有任何想掌控結局的心態,沒有期待,沒有誰對誰錯的判斷,只有信任,信任祂的出手對我必然是最好的結果。然後深深吸了一口氣,為受害者故事畫下句點,關了電腦,決定出門去上班了。


 


就在關完電腦之後,我接到了部門主管的電話,他說請我直接去下午活動現場集合,因為離我家較近,我收到他的貼心,然後我順口問起昨天新聞稿的事早上有沒有提到怎麼解決?他說跟大主管都說清楚了,也簡單說明給我聽。


 


我領受了祂的禮物,覺得我又找回了自己本有的力量,下午我很清晰如何去面對善後的事,我體會部門的團結及彼此包容的愛,暖暖的、甜甜的,這就是寬恕的果實,是祂出手的結局。


 


奇蹟課程告訴我們,愛是我們本有的,不需去找尋,只要把擋在愛之前的障礙化解,愛自然就會現前。在小我的伎倆裏,愛變得廉價又現實,所有的防衛和攻擊不過就是控訴:「為什麼你不在意我的感受?」說穿了就是對愛的渴求,「廉價的愛」想索取不付出,「現實的愛」要交換條件,不是心甘情願。


 


我那長篇大論的受害者故事,大家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可以理所當然去跟讓自己不爽的人隨意嗆聲,除非想找死。別忘了,事件之後我是先決定回頭看自己的;所有內心批判的那些OS,是要對自己誠實,不是要再度去攻擊;我鼓勵情緒要發洩,可以採取很多不讓人受傷的方式,不一定要對當事人出手;如果能做到真寬恕的話,其實很多事根本不必多言;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整個收回投射的過程,我都是向祂求救的,由祂來陪伴走過程,再痛也萬無一失。


 


感謝這兩天的經歷,守護天使說「我們讓你沐浴在光輝的愛的祝福中,將你的雙臂打開,放下手中緊抓著不放的挑戰。敞開你的手、雙臂與心,接受我們的愛與支持」,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放手與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