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星期四


這些日子每天心裏都在打混戰,但是仍然不忘每天追隨奇蹟課程的進度,有一種抓住浮木的依靠,今天擁有最近難得的平靜,我很珍惜。但是我並沒有停止去觀察我的每個念頭,好像雖然有短暫的平安,但是對頻頻出現暴力的念頭,讓我震驚,好像我要面對潛意識最底層的黑暗,承認我那和平使者的外表背後,有著暴力的黑暗面,也許我會從中超越,看出殺人魔的無罪本質。


 


有一天我居然在內心詛咒一個插隊的人:「去死吧!」(插隊對過去的我而言是小事,正義感就能解決),這陣子我腦海中好像常會出現殺人、詛咒人的畫面,很殘暴。不過很快也能當下寬恕,事後更發現我的念頭不等於我,我根本傷不了他,因為它有光明的保護罩,他是百害不侵的光明之子。但在這之前我必須先承認,原來我也有這麼暴力的一部份。


 


其實不寬恕下產生的念頭,也等同是殺人。我體驗到我又回到過去哪個反社會行為,處處看不慣的我,我看不慣我的老闆幻想他被電鋸切斷、我看不慣像老師的人想他變啞巴、我看八點檔連續劇的男男女女都想叫他們去死,這個殘暴的我是無法控制的,有點不真實,好像不是真的我一樣,但可喜的是跟過去不一樣的模式,我醒著。


 


於是我明白了,那些社會犯罪事件裡的凶神惡煞,當他們做壞事時究竟是誰在做壞事?是那一個他出現?真實的他並不凶殘,但是小我對最深的恐懼(真愛)的控訴會讓真相的他退縮,被指派演出的是殘暴的次人格。如此一來,我也比較能用所謂超越的眼光去看他們的無罪本質。當過去的我在咆嘯,對這些所謂沒天良的人批判,怎能做出這種傷天害理的事?難道他們都不怕報應?他們沒有家人?或他們的心是鐵做的嗎?此刻,我真的明白了,那只是我在對一個「虛無」咆嘯。


 


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70 上主内没有残暴,我内亦然,這一課我走了很久,今天終於能深入他的字裡行間


今天我們要冷眼看一看這殘酷的神明。雖然我們已注意到了,他唇上沾着血腥,全身冒着火焰,其實他只是一具石像而已。他一無所能。我們不用向他的能力挑戰。他根本没有能力。


 


這一刻或許可怕。但也可能是你由卑賤的奴役之境解脱出來的大好機會。你可以站在偶像前,決心面對他的真相。


 


不過别以為恐懼能使你脱離恐懼。願我們記得正文中所强調的平安道上的障礙。最後一個障礙,令人難以相信的竟是虛無;一個外表堅實,穿不透,極其可怖,難以跨越的障礙,也就是對上主的恐懼。就是這個基本的前提,把恐懼之念奉為神明。因為恐懼深受供奉它的人所愛戴;至於愛反而好似被賦予了殘酷的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