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星期六


超不順利的一天,沒有一樣事心想事成,但是內心是平安的,真奇妙的體驗。


 


星期五興沖沖的跟朋友約定,我們要如何共度我們的星期六,中午一起去吃牛肉麵、一起去50嵐買粉條紅茶、然後我幫他塔羅占卜、再上光的課程、他還要借我家的印表機列印;然後晚餐後還臨時提議去辛巴克買咖啡,因為白色情人節買一送一,想到這些安排,就覺得真是充實快樂的一天。


 


於是,我根據過去的經驗帶著他去吃好吃的牛肉麵、買好喝的50嵐粉條紅茶,但結果竟然令人失望了!牛肉好像變少了、紅茶的苦澀就像遲緩又臭臉的店員一樣難下嚥!剛開始我有一些內疚,還強力為自己辯解,說我之前都是這樣吃的,真的都沒問題啊!


 


很快的我也驚覺,根據過去經驗判斷就無法活在當下,果然沒錯,不只是壞的經驗,連好的經驗都不能強留,一強留就執著,一執著就陷入痛苦,陷入怎麼跟過去美好經驗不同的不舒服。朋友提醒我那家店今天整個不對勁,我明白了,每一個當下,都有每個不同的因素,影響著每件事每個人的狀態,所以把它們套在我過去記憶的框框是不公平的,沒有人應該符合我的記憶來滿足我的欲望。


 


這個心態的轉變很重要,因為接下來上課的冥想音樂不能撥了,因為電腦突然掛了,列印東西也出問題,連辛巴克咖啡都沒喝到,失誤連連的一天。然而,我們並沒有因此而覺得倒楣或不開心,我收起沒盡地主之誼的內疚感之後,反而能輕鬆自在的跟對方面對這一連串的狀況,重要的是我們在一起經歷一個特別的星期六,那種不受外境影響輕鬆自在的感覺很奇妙。


 


這樣的思維完全打破「心想事成」的邏輯,心想事成讓每個人都開心,但是怎麼又會有不盡如意的結局,這又是怎麼回事呢?留意我們的念頭出發點吧!我想要成就的東西背後究竟是基於愛還是恐懼,更細微的去覺察自己的念頭,不管結果如何都是我可以超越的。


 


奇蹟課程教會我善用「寬恕」的工具,去活出生命的美好,然後又教會我超越這一切美好,活出生命真正的平安和自在,這過程花了我近五年的時間,卻又像是昨日才上路一般,這旅程很奇妙,有一種恍如昨日的錯覺,時間真的被調整過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