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星期日


星期三的業力排列我體會了「如果沒有走過死蔭幽谷就看不見上帝的光」這句話。今天我又再度經歷了,有了更篤定的明白


 


我在一個家族排列的工作坊裡,兩度站在一個充滿憤怒的代表位置,憤怒到無話可說,雖然代表不必要把角色的命運與自己的人生混為一談,但是有意義的巧合是,我最近的生活的確是陷入這樣的僵局。


 


其中有一個跟死亡拉扯的個案,整個過程陷入「事實與真相」的辯駁,有時候看見真相讓人孤單,那是一條與眾不同的路。小我(死亡)佯裝愛要人靠攏,我告訴自己不能看,一看我就要附和了,但是小我永遠有他的一套,親情倫理劇就是這樣來的,最後我這個代表還是投降的說出:「只要你走過來(離開死亡),隨便要我怎樣我都配合」。天啊!小我真卑微,這樣荒繆的人生我們也認可。


 


漫長的排列怎麼結束的我忘了,不過我對排列沒有真正完成有疑慮,但是也很快用了我之前領悟的態度去看待,這場排列的執行師已經做到了當下他的最好,我不再堅持或擔心他與我看到的現象不同怎麼辦?如果沒有走過死蔭幽谷就看不見上帝的光,那我可不可以在某段路上先睡上一覺,做個已經跟上帝在一起的夢避開死蔭幽谷,可以的,只是時候到了還是會醒來,然後繼續往死蔭幽谷前進,也許這時候睡飽了有力氣迎戰了,去認清連這條死蔭幽谷都是夢一場,畢竟這是一條必經的無用之路啊!


 


會參與這場工作坊,純粹是心血來潮想一探除了吳老師的家族排列工作坊之外,別人是怎麼帶領類似的工作坊,沒想到竟意外的發現自己可以有更寬廣的視野。工作坊最後,執行師要大家透過練習去體驗自己的男性面和女性面現在的狀態,我躍躍欲試。


 


我看到自己的女性面有很大的溫柔和包容力,隱藏深邃的憂傷,我靜靜地看著她,然後先對她說:「謝謝妳」,接著進入她的憂傷,我再說:「我愛妳」,最後緊緊地抱住她;當我面對自己的男性面時,看見堅強和承擔及隱約的桑傷,我面對他說:「辛苦你了,你可以好好的休息了」。


 


這些練習也很能反映我現在的生活狀態,不能說是刻意的檢視,但是能不時的透過一些方法協助看見每個階段的自己,看見一段時間的修練成果也是不錯的經驗。


 


今天開始有一些想法在心中醞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