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星期一


今天大發一頓脾氣,好像把上週打坐時衝到喉嚨沒有完全喊完的忿怒之聲全部發完,其實對工作配合態度很差的忿怒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不正視問題,私下抱怨、轉移責任等等。我在控訴一個攜手走向死亡的團隊,還好奇蹟課程教我「死亡根本不存在」,所以是我太認真了!


 


雖說結果沒什麼好擔憂的,但是一趟咕魯同行的路,不要錯過每個可以練寬恕的機會。說到寬恕,發脾氣時心裡還一度攻擊自己,難道我過去的寬恕都是假的嗎?隨即身後的同事就開口問我,有沒有可能過去壓抑太久了而爆發,天啊!真的不能亂發念!


 


過去我可以感受得到每次的寬恕是到位的,因為神聖一刻的光明令人平安,絕對不是壓抑的假像可以含混帶過的。那到底是哪裡出問題了呢?我記起「賦予黑暗力量只會把自己推向無底洞」、「集體的潛意識知道就好,不一定要發出來」這些猶言在耳的話語,讓我恍然大悟。


 


如果一個團隊有一個死亡代表(領導人),他在召喚大家,全部的人都在形式上跟他對立,但是對立只會讓死亡進行更大的反擊,然後所有認同死亡(不想對自己生命負責)的人,剛好可以拿死亡代表(領導人)當不想面對的擋箭牌,那就形成一股更強烈的死亡動力。


 


這讓我想起星期日的家族排列案例,所有人認同死亡,只有一個清楚者(個案的妹妹代表),任憑他怎麼說,沒有人相信他,就算相信者(個案的姊姊代表)也沒有能力回應,怎麼辦?這是兩股對峙的動力,你告訴對方你看錯了,他還沒準備好要看清楚;你告訴他有危險,他說大家都在一起不會有問題的,怎麼辦?


 


這時候真的只有退出這場戰局,放下對立,把自己拉到更高的層次(邀請更大的存在,你說祂是聖靈也好,命運也罷),去看待眼前的這一切,去寬恕,才有可能解脫。後來當個案的妹妹代表轉身,不再說任何話,個案代表才鬆開死去母親的手往前一小步。


 


這過程好像缺少一個真正面對母親死亡的事實,直接跳到母親永遠活在我心中的真相。以現實表象來看,真的不會有人相信妹妹的話,因為妹妹目前的生活狀態看起來是較差的不健康的,姊姊才是妹妹的解救者,而家族排列揭露的是表象下的潛意識真相。


 


我的工作環境又藏著什麼樣的真相呢?雞同鴨講的世界令人無力,這兩週來我完整的呈現過去最經典的小我形象,生悶氣的我、大發雷霆的我、孤單失落的我、憂傷落淚的我…,每個我都活靈活現的好真實,但是一跳脫角色又覺得它們很虛假不實,真假的對立!!


 


翻奇蹟課程祂說:


「真理就是真的」


「不要安於虛無」


「這課程提供你一把鑰匙,所謂鑰匙,不過是指那道足以照透虛無的各式表相及各種恐懼的光明」


又想起星期三在家族排列教室聽到的那句話:


「千年暗室一燈即明」


半夜睡不著起來翻塔羅牌


那張魔鬼逆牌彷彿在對我說:「掙脫黑暗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