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菲亞有很多的小我(次人格),有的可愛、有的不可愛,現在她試著去看去聽他們的需求,試著去放下對他們的判斷


 


有個人重重的攤坐在地上,隨後又站起來,開始一直跑步


「你是誰?」


「我是挫敗者」


「我需要為你做什麼?」


「你需要運動,每天至少30分種」


蘇菲亞的OS:「這真的是我這星期不斷對自己重複的話ㄟ


最後蘇菲亞決定對挫敗者說:「我收到,謝謝!」


 


這個人像小孩一樣在一旁鬼鬼崇崇,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你是誰?」


「我是淘氣旁觀者」


「我需要為你做什麼?」


「我要你喜歡我,摸我的頭,要像媽媽的眼神那樣的喜歡。


蘇菲亞的OS「我一直是一個旁觀者,笑看人間事,我不想介入任何事,歸屬任何團體、依附任何人,我只是靜靜的看


最後蘇菲亞決定對淘氣旁觀者說:「我喜歡你!」


 


那個人下巴微微上揚,就是一副不鳥人的樣子


「你是誰?」


「我是不鳥人」


「我需要為你做什麼?」


「哼...


蘇菲亞的OS:「真傳神!」


最後蘇菲亞決定對不鳥人說:「你有一種自以為是的驕傲,有人說那叫做『大S的驕傲』,聽起來滿屌的,我喜歡!」


 


有個人臉情愉悅、身體搖晃,但卻不移動腳步,令我好奇...


「你是誰?」


「我是空」



「我需要為你做什麼?」


一陣沉默…..

蘇菲亞的OS:「不解?!」


最後蘇菲亞決定對空說:「那就做自己吧!開心自在就好,不要管別人的眼光。


 


一路後退的人訴說著他的心情,他先是憤怒然後哀傷,接著轉變成驕傲,再進入放空的狀態,這狀態似乎有愛但出不來,最後就是想逃...


「你是誰?」


「我是逃避者」


「我需要為你做什麼?」


「我需要你誠實,不要包裝,不要再騙我了...


蘇菲亞的OS:「我怎麼可能逃避,我是誰你不知道嗎?我的字典怎麼可能有逃避,逃避是沒能力的孬種做的事不是嗎?你少在那邊給我裝可憐


最後蘇菲亞決定深深一鞠躬對逃避者說:「對不起,我不會再騙你了,請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好好跟你相處。」


 


以上都是蘇菲亞的次人格,我看到了,也已經可以用一種較包容的態度去看他們,輕鬆去跟他們對話。這是很有趣的經驗,那一天我做了一場次人格的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