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星期一


我又回到初識奇蹟課程的那一個點上,這世界不具任何意義,這句話每一分每一秒衝擊著我。


 


當初開始懷疑這世界沒有意義的那個小小年紀,好像得了現代人口中的憂鬱症,心態是厭世。七年前奇蹟課程教我這世界沒有意義,有一種得救的鬆綁,只是心中不免懷疑。此時此刻,再度意識到這世界沒有意義,卻是身陷恐懼中,不過倒是沒有一絲厭世的念頭。


 


沒有意義的世界,如果還有小我意識存在,可以做的事還挺多的,因為小我永遠無法滿足。沒有意義的世界,倘若沒了小我,那就沒事幹了,一切圓滿無缺。偏偏小我抵死不從就是不甘心,所以要發動攻勢製造恐懼。它高喊:千萬不能讓世界沒意義。


 


你若接受世界本無意義,並讓這一真理銘刻其上,那麼這世界就會帶給你無比的快樂。然而,正因它無意義,你會忍不住按照你想要它成為的樣子寫出它的意義。《奇蹟課程W-12


 


我感覺的到恐懼,表示還有一個「我」在感覺,這是一個怎麼樣的我?好像被撕裂了的我,想把碎片拼湊完整的我,但卻無能為力。我現在處於一個空白的位置,在人間真的無所是事,只跟自己內心在交戰,看著誘惑要我重新為我的世界寫下意義。


 


無意義的世界令人恐懼,因為我認為自己正在與上主較勁《奇蹟課程W-13


 


下了一個決定,不再刻意安排任何事,只迎接來到面前的人事物。做任何事、說任何話之前,都要聽聽心裡真正的聲音,這是我目前能做的。也許這是最近很多人說我說話的速度又更慢了的原因。


 


今天接到第一通電話是有人要來要平安的答覆,答覆時的我沒有意識到任何恐懼之念,掛掉電話後我繼續手邊的家務,就只是專心家務,沒有其他念頭。第二通電話邀約我出席下午的奇蹟讀書會,我欣然前往,讀書會的某同學為我提出他曾經在奇蹟課程看過的某一段話,說的就是關於「無意義的世界」這件事,我帶著一種豁然開朗的明白離開這讀書會。


 


今晚想重溫練習手冊1-20課,就做了。我似乎又讀到更深一層,那是過去沒有體會出來的。


 


今天的練習是進一步學習放下自己銘刻在世界上的種種想法,並且在那兒見到了上主的聖言。這種轉換過程的幾個初步練習(事實上可以稱之為救恩)相當困難,甚至相當痛苦。有些會直接陷於恐懼之中。但你不會被遺棄在那裡。你會超越過去的。我們已經朝著完美的保障與完美的平安邁進了。《奇蹟課程W-14


 


親愛的:原來我想的好好的工作、好好的戀愛、熱情的分享,這不是身體的目標,而是心靈的目標,也就是好好跟著祢工作、跟祢戀愛、透過分享愛給身邊的人而感受祢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