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老闆skype找我,這是一個長達一小時的通話,我想兩個月沒有講上幾句話的我們,這次算補齊了,不過還是老規矩,他要說不要聽,說的都是否定和批評,但還要強調他是在教我們好還要更好,我頂多也只能插上一兩句話,但是不能企圖解釋,因為會招來更大的疲勞轟炸,老闆不停的演說,卻又要我能說服他,這個空間在那?我找不到?!這箇中的矛盾和精神耗損,沒經歷過的人不會明白,我想只有我同事會懂吧!


 


這一個小時的過程,我利用機會做聆聽練習、認真的聽,想聽出話中背後的端倪,當然期間也不乏聽到小我的OS,我偶有被威脅的恐懼,但是更高度的在覺知中呼求祢的愛,因為我深深的明白,靠我的力量是招架不住的,我只會看到一個歇斯底里深怕別人不要他的孤單生命,那讓我全身無力。


 


然而,有祢在就不一樣了,那些話該收,那些話不用太在意,我可以分得清楚了。我也感受到那是一個母親對孩子殷殷的期盼,這裡面有愛,只是這份愛太沉重。如果不是因為有祢,我會跟所有人一樣關起耳朵逃跑。老闆你知道嗎?你正在用你母親對你的方式對待我們,這樣你只會把你的孩子推得遠遠的啊!!


 


剛好這兩天在看「烈愛傷痕」,戲裡的母親就是用一種自以為對孩子好的方式,阻斷18歲兒子的戀情,最後孩子變得非常叛逆,也從此關閉自己的感覺。好像每個家庭都有一個這樣的母親,我們多少都曾是這沉重的愛的受害者,然後要花好長的時間和心力去療癒這道傷痕,寫到這裡我的心整個揪成一團。


 


哈哈!還真的是「烈愛傷痕」,沉重的母愛和被阻斷的戀情,雙重打擊...。劇末有一句話很好,剛好可以作為我跟我老闆這場skype的句號:我會在心中留一個愛你的位置。


 


親愛的老闆,謝謝你願意花這麼長的時間對我說話,但是對不起,有一些話我真的不能當真,請原諒我無法讓自己認同這沉重的愛,如果我認同了也等於褻瀆了你的神聖生命,也許發生在我們外在的一切那麼令人失望,但我仍然選擇在心中留一個愛你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