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星期二


今天早上在睡夢中被電話吵醒,居然是來取消下午塔羅課的電話,我頓時清醒,想想這真是太屌了!就跟前幾天的還錢事件一樣,是臣服的操練。


 


上個禮拜突然心想事成,有人說要載我回南部,有人說要跟我學塔羅,為了這兩個承諾我調整了一些回家的行程,妙的是這兩個傢伙都臨時取消約定。第一個取消在出發的前一天晚上,第二個更猛,是在上課前兩小時,而這兩件事相隔三天之後,也就是說三天內我要被重擊兩次。


 


被告知不能搭便車時,我其實是鎮定的,很心平氣和的回了說:「沒關係」。有趣的是一段時間後,突然覺得很煩,因為陷入要重新調整行程的瑣事中苦惱。明明就沒事,那些瑣事也不是不能解決,我卻看著哪個故意找麻煩的小我,把更改行程說的很複雜,隔天還任性的要求爽約的人補償我的精神損失。


 


小我有個很明顯需要被滿足的空缺,如果對方也有因為爽我約而內疚,我們互相掛鉤的戲碼就成立了。不過還好我有一個清醒的我(抉擇者),知道什麼情況下要派出那個次人格去應對,所以能毫無罪咎享受著所謂的被補償,其實被補償這也是個幻覺,不是嗎?!同樣地,今天被臨時取消的塔羅課程,我也一樣心平氣和的說:「沒關係」,是真的沒關係,因為也解套了我這幾天為這堂課所引發的小小擔心,顯然沒有被補償的必要了,看來取消的人也沒有愧疚。


 


對有期待的約定,失落了就需要被補償,對沒期待的約定,取消只是抵銷了我暗藏的東西。一方內咎一方就會索賠,沒有任何罪咎作祟,就互不相欠。小我平衡了照樣可以生活的下去,但我很清楚這不是奇蹟課程要教給我的境界。在人間的際遇不要在乎,搞砸就搞砸的安慰聲中,我還是想知道什麼是「超越」?超越平衡、超越時間、超越一切象徵、超越所有人間偶像,,,


 


告訴我「超越是什麼意思」?


 


超越就是靠近它,但不依附它,只是穿過它,最後會接納一切,視而不見一切的幻相,萬物歸一的法則。(這是我自己心中的聲音)


 


下午因故與共修會的帶領人見面,她講了一套高深的超越理論給我聽,非常精闢,我希望我能理解。現在我能用奇蹟課程的理論說出來的部份,大概如下:


 


先向潛意識靠近,也就是透過寬恕認清小我是假的,這是為了跟聖靈連結,這時候聖靈還好像在外面,另有其人。跟著這好似另有其人的聖靈,更深入探黑暗的底層,會有大死一番的感覺,於是看見隱藏在最黑暗底層之下的是上主的愛,此時終可以體會聖靈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我跟上主結合其實是我和我自己的結合,也沒有所謂聖靈這橋樑了。沒有穿越小我就直抵聖靈的連結,看見的光明無法持久,從連結到結合的過程會有一股超越性的力量發生,我就是在這股力量的推動下大提升的。


 


以上的表達也許不盡完整,也可能有粗慥之處,但這就是我目前聽到的答覆與我經驗對比後,所能做的最好表達。


 


親愛的〈我已經有一段很長時間不是經由腦袋的理解而是真的在叫自己〉,人間的事變化無常,沒有一樣是值得我懊惱的對吧!小我搞砸了又怎樣,重要的是我真的無傷、無損失。小我要補償、不補償都可以,自在就好,因為小我是假的,不當真就沒事。謝謝祢無所不在的答覆,有祢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