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星期六


相較於七月天堂般的生活,八月的我儼然是在地獄的遊魂,發生很多事但都無法當下解套,好像原來學會的那些招式都不再管用,817奇蹟課程的上主之師共修會我要負責主講『面對上主的恐懼』,我只能自我安慰莫非這是一場體驗的過程。


 


一切的不平安從高雄光的同學提議不要在光的課程中提奇蹟觀點開始,當下我意識到這是一群完全沒奇蹟課程背景的人,他們因為相信光的課程而來,所以這個要求絕對要被尊重。但事後我陷入混淆,如果我相信奇蹟課程的觀點能真正帶我們解脫,那我為何不能說呢?


 


接著就發生一件更妙的事,奇蹟讀書會的夥伴一直在msn跟我分享很多其他法門的東西,我沒有覺得不好,但是當他說要帶來奇蹟讀書會分享時,我有猶豫。然後想起某一年讀書會,某學員引發的奇蹟課程與知見心理學之爭,畢竟哪不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在這些我察覺到的恐懼訊息下,我也決定暫時不再跟這位讀書會的朋友討論這話題,就只是收他的好意並鼓勵他不如提早來當讀書會主持人,試試他想表達的讀書會方式。


 


這兩個星期我不斷的思索兩件事之間的關聯處,那位光的同學只是想表達,他在光的課程中所以就給他純粹光的學習,就像我也認為是奇蹟課程讀書會就該給這個場域純粹屬於奇蹟的學習,不是不能討論其他觀點,但不該凌駕主題之上,好像這是一種尊重。但是我還是有一個疑問,明明奇蹟課程的觀點可以更徹底的解答光的學生之疑問,但是被提醒不能講之後,有一種手腳被綑綁的尷尬。


 


有一天我好像突然有一個靈感,似乎是在提醒我「信任」,如果我夠相信我就不需要拿奇蹟的封號背書。這讓我想起很多人的溝通是這樣的:….就像某某人說的」,這句話用多了會出錯,因為很多時候當事人說的都不是我們詮釋的,但被指名以後好像就有強迫背書的嫌疑。


 


關於我對自己的發現是,如果我動不動就拿奇蹟課程檔在前頭,好似我並不想為自己所說的話負責,而如果這些話從我口中說出來真的這麼有力量,那為什麼我不能代表自己發言,我內在的智慧不就是聖靈之聲,內化奇蹟的語言成為我生活的觀點,那麼隨時隨地我對誰說我的觀點有何不可,如此一來,事情好像變簡單了,所有的課程就是「信任我內在智慧」,我用哪一本書的哪個觀點又何須強調呢?


 


信任內在的智慧,好深的一門功課。就是我常說的奇蹟讀書會向來靠的是聖靈不是帶領人,如果我真的相信,那我也選擇對即將擔任讀書會主持人的那位夥伴放心,當然也就沒有什麼需要再去跟他溝通的事了。


 


昨晚的讀書會神奇的事發生了,哪個擔任主持人的夥伴最後帶來財富的冥想光碟,播放光碟時機器突然中斷,他只好親自帶領奇蹟課文的冥想,他笑稱這是聖靈的旨意。有夥伴進而分享,會到奇蹟課程的人是因為他們相信這法門可以帶他回家,就像選擇光的課程的同學也相信光的課程可以幫助他是一樣的。


 


我又發現聖靈總是示範更大的包容,在這條道途上,讀書會的其他夥伴也許對財富冥想的帶領有抗拒,但卻願意接納主持人的安排,如果出發點是基於愛,一切的安排我們了然於心,而彼此也在這過程中醒覺自己、學了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