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20


生日前的迷失(緊接著困獸之鬥後的心情)….


兩週過去了,我從一頭在籠子中企圖掙脫的困獸停了下來,我不再用力掙扎,只是靜靜地被關在籠子裡,是我累了嗎?還是我根本就放棄走出牢籠的想法了?其實我必須要承認,當我乖乖待在牢籠裡,生活還是過得去,只是三不五時還是會這樣問自己:「這是我要的嗎?」


 


有一天在讀書會某位夥伴的分享,也讓我不得不去面對自己:「究竟是牢籠困住了我?還是我選擇待牢籠裡?」


 


前幾天室友在我的生日卡片上寫下「住在一起十年了….」,這讓我驚嚇,我竟然跟一個人從陌生到共同生活,過了十年,很奇妙的感覺。我在噗浪上開玩笑說:「十年足夠去愛一個人,然後結婚,再發現彼此個性不合,最後離婚,但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不是一段婚姻」其實這中間不是沒有想過換室友,因為投射很多對自己的不滿意在對方身上,所以老是指責別人,友誼經過一番焠鍊,好似足以安然度過「七年之癢」,不過今年真的不只一次想到分開,然後一個人住。


 


一個人住,對膽小的我而言會是突破,沒什麼不好,也可以給自己更多的空間和時間,但是想用任何理由或藉口來分居就不是很好。於是一場小我的戲碼又精湛的演出,不外乎是挑剔清潔習慣不同、不再立家規之後,家事分配又開始不公平,有時候我會故意忍住自己的標準,髒到自己受不了仍不予理會,要看對方怎麼表態?


 


這些十年前剛住在一起磨合的伎倆,現在又搬出來用,顯得很可笑,但我還是這樣玩了,最後發現不過就是想製造藉口,好讓一個人出去獨居,但是何必如此複雜呢?再往內探索,其實是「想要背叛」的內疚在作祟。我以為我離開了就是背叛,好像奇蹟課程說升起離開生命源頭,分裂那一念的內疚,而我需要掩藏它。


 


用背叛看關係,就被關係困住了,我也把自己對關係依賴的責任推給了對方,是對方困住我嗎?還是根本就是我需要依賴這關係?究竟是牢籠困住了我?還是我選擇待在牢籠裡?


 


生日後的恍然大悟


先選擇看到牢籠,然後想掙脫它,接著發現越想要掙脫反而困得越緊,於是停下來喘口氣,明白只有接受現在的狀態不再抵抗才有轉環的餘地,也在停下來之後才驚覺生命真的就是一連串的選擇。不是選擇工作、家庭、男人、女人、賺錢、理想、健康之類的小我計劃,這些過去感到重要的東西,在今年吹第一次生日蠟燭時,一霎那之間覺得毫無意義,但什麼才是我真正的願望呢?一連串的選擇又是選擇什麼呢?


 


在第二次毫無計劃臨時發生的慶生會中,我突如其來的靈感說出:「我接受所有聖靈要給我的,而我會將它們再給出去」,此願一下,接著幾天我進入愛的擁抱中,每天都在愛中領受祝福,有形的無形的禮物包圍著我,牢籠也自己消失了。有一天我還深深的感覺到在粉紅花園中充滿幸福感,而過往比較不可能出現在我的生日禮物上的粉紅色調,竟然成為今年的焦點。


 


原來聖靈給的是滿滿的愛,而我轉送出去的幸福也是愛,我真正的願望就是要接受自己是愛(我這兩個禮拜的奇蹟課程進度)。至於生命的一連串選擇,不過就是小我(恐懼)和聖靈(真愛)的選擇,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在做決定,我要的是恐懼還是愛?而修行的路也不過就是讓自己清醒的時間多一點,因為一旦擁有覺醒的生命,可以成為生命的抉擇者,就會知道我是愛沒有別的選擇,如果偏離軌道就會不平安,所以再一次重新選擇還是回歸愛。


 


我妄想一座牢籠困住自己(小我的妄造),我決心看見愛(生日的許願),然後牢籠就消失了,愛透過各種形式(生日的祝福)蜂湧而至,我藉由接受愛來經驗自己的豐盛,然後再經由給出愛,讓愛沒有止盡(我身邊的朋友那燦爛的笑容讓我感動),好似一個重生的生命-生日快樂。


 


很美的生日禮物,每一個當下的幸福,謝謝祢,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