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星期五


什麼是奇蹟的盟友?就是一群勇士,有共同的目標-「回家」,回那個曾經圓滿幸福一無所缺的家園,因為對家的記憶模糊,回家的路又障礙重重,所以要攜手並進。很像電影魔戒遠征軍一樣,要一起穿越魔多山去熔掉魔戒(我與小我的盟約是我回家的障礙),而家就在魔窟之下(隱藏在黑暗底層的光明自性),所以一開始訂立目標結盟同行,過程中因為各自的任務,身體需要分開,但是心仍是一致的朝向共同目標前進。


 


這就是今天我來到讀書會的體驗,練習手冊已經唸到接近200課了,越來越向魔窟的核心邁進,很多人開始缺席,但是也有人挺著深陷魔窟的痛苦依然勇往直前(我看到一位夥伴跛著腳走進教室)。今天來讀書會的人不多,但是有一股特別深的凝聚力。


 


先是我無法止息的忿怒來個大發洩,然後其他人也分享這兩週交戰的心路歷程,大家身體不在一起,心倒是相映,連吃的苦都一樣(哈哈)。對世界不公、醜陋、欺騙的控訴,我們深陷其中無法從這樣黑暗的幻境中解脫。


 


今早接到一通瑜珈教室要來催帳的電話,原本只是一個提醒要我去繳費,我說好就可以了,但是我卻被勾起一直以來被壓榨的憤怒,瑜珈教室的商品沒有一定的銷售標準,完全是業務員說一套是一套,連想提早解約,都是對方說一套是一套的標準,我嚴重覺得自己被剝削。


 


欠債還款本來是很簡單的事,但我把它搞得很複雜,然後發怒,只因我覺得不公平。不要跟這個沒有公平的世界要公平,這不是我早覺醒的嗎?今天可完全不管過去怎麼穿越,我就是要再發飆一次。其他夥伴也分享了關於受金錢壓迫下,從事一份完全無法說服自己的工作,然後在矛盾中自我攻擊的心路歷程。我笑稱,我們不論是攻擊別人或自我攻擊,背後藏著都是同一信念,我是這個不公平世界的犧牲者,我痛恨這個充滿欺騙的醜惡世界。


 


後來又進來了一個夥伴,透過他,我們進入寬恕的課題,他分享了這週自己如何逃避工作的過程,以及他的上癮模式。這引發了全場熱絡的回應,每個人都透過這個夥伴的分享,看到自己類似行徑背後的念頭。在一陣討論後,主角終於潰堤的說出了對真愛的抵制,小我的障礙讓他看不見自己是愛,他就是透過上癮的模式糟蹋自己,然後試探身邊的人是否還愛他,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這也讓我更深地看到自己的遊戲,所有對黑暗的控訴,都是我用來抵制真愛的技倆。不公平的剝削、欺騙的醜陋、權力的鬥爭,這些令我恐懼的念頭就是我的障礙物,一次又一次的重複發生,上癮的背後有著很深的自我憎恨,擋的是魔窟(黑暗)底層的真愛。


 


是什麼障礙了我,讓我無非體驗我就是真愛?我看到了答覆,再去重讀一次奇蹟課程練習手冊第170 上主内没有残暴,我内亦然 ,仍然感同身受。


 


一個外表堅實,穿不透,極其可怖,難以跨越的障礙,也就是對上主(真愛)的恐懼。就是這個基本的前提,把恐懼之念奉為神明。因為恐懼深受供奉它的人所愛戴;至於愛反而好似被賦予了殘酷的屬性。(W-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