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星期三


審判牌有清晰的判斷力


據說今天有貴人相助,也許可以幫我釐清很多盲點。


 


有人想維持自己的清白感所以想當好人,壓抑自己的感受,但是負面的心念一樣混濁這個環境,宇宙的次序是平衡的,有人想當好人就要有人當壞人,偏偏壞人又要被斥責,所以對自己內在的感受不誠實,永遠不會有乾淨的外在環境。我的工作環境就是一個例子,有一天我的同事把室外拖鞋穿進室內,把室內拖鞋穿出室外,我笑他顛倒穿,他說:反正大家都不尊重這環境,我也不必尊重它.....之類的。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們自己就是這環境的一份子,但搞破壞總是有理由,因為別人也是這樣,最誇張的是看見的人也裝做沒看見,因為不關我的事,如果真的打從心底明白不關我的事就好了,因為「真寬恕」就是眼前的一切根本沒發生,偏偏是「眼不見為淨」的小我心態,這種假裝看不到的心態,其實就是「看到了」,所以怎麼可能不關我的事,最後壓不住了就會開始投射,有一天發現髒亂到不能忍受就開始批判,又產生一個超級受害者。


 


原來我們從來沒有尊重過這個環境,就像沒有尊重過自己的生命一樣,無論是工作環境、居住環境、生活環境、心靈環境,它們都需要被尊重,才可能有好品質的生命可言。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承擔起完全的責任照顧環境,誠如我也害怕對自己的人生完全負責不再受害一樣。老實說一個人只要能真正完全對自己的心態負責,就是對這社會最好的貢獻,也不必東忙西忙作一堆事了,一直選擇不去看的心態,就要承接受害的結果,好比在這麼艱難的環境中度過這些年,無知的自認為耐操耐勞。


 


終於明白: 尊重它,就是留下來好好打掃它,不然就是把垃圾帶走


 


中午一個人在路上走著走著,就聽見了很多聲音


昨天的占卜真的太神了,老闆竟然是兩個大國王的組合,嚴格說起來一點問題都沒有,他只是用他可以活得下去的方式在生活罷了,所以我也該到我自己的位置上去了,也就是說離不離職都跟他無關了。然而,媽媽恐懼叮嚀的畫面浮上腦海,目前這才是我要面對的,我真要跟她說:「對不起!請原諒我!原來我讓妳這麼不安心。」我也想問:縱使經歷了無數次匱乏的恐懼,全都安全過關了,為什麼這一刻又被挑起?


 


再寬恕一次吧!原來以前擅自離職從不去看自己的害怕,所以可以逞勇,生活出現難題也只好硬撐下來。現在決定難下、寸步難行,也並非壞事,因為我終於懂得誠實面對自己的害怕,不須逞能了,這才是真的勇氣吧!


 


 勇於敢,則殺,勇於不敢,則活。(摘錄老子道德經73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