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


2009/4/20


 


1、上主不用寬恕,因為祂從不定人之罪。必須先定人之罪,才有寬恕的必要。這個世界迫切需要寬恕,只因這是個充滿幻覺的世界。因此,寬恕的人就等於將自己由幻覺中釋放出來:凡是不肯寬恕的人,便是聽任幻覺的束縛。正如你只能定自己的罪,你也只能寬恕自己。


 


2、雖然上主不用寬恕,他的聖愛卻是寬恕的基礎。恐懼會定人之罪,愛則予以寬恕。寬恕便如此化解了恐懼所導致的後果,使心靈重新意識到上主。為此,寬恕乃成了名副其實的救恩。它是消除幻覺之道。


 


3、今天至少須正式練習三次,每次整整五分鐘,短的練習則多多益善。長的練習照舊先複誦一遍當天的觀念。做時,閉起你的眼睛,花 一兩 分種的時間往内心搜索一下尚未被你寬恕的人。至於你有多少地方尚未寬恕他們,並不重要。你不是全面寬恕他們,就是毫不寬恕。


 


4、只要練習得當,應該不難找到幾位你尚未寬恕的人。最保險的原則是,凡是你不喜歡的人都是最佳的練習對象。一一指稱出他們的名字,並說:


上主是愛,在愛内我寬恕你,             (人名)。


 


5、今天練習的第一部分,其目的就是給你一個寬恕自己的機會。當你已把這觀念應用在所有你想起來的人身上以後,便向自己說:


上主是愛,在愛内我寬恕我自己。


然後把剩下的練習時間,加上一些相關的觀念,如:


上主是愛,我以此愛來愛我自己。


上主是愛,我在此愛内受到降福。


 


6、練習的形式可以變化多端,但切勿偏離主題。例如,你可以說:


我不可能是有罪的,因為我是上主之子。


我已經被寬恕了。


在上主所愛是心靈内,恐懼没有立足之地。


没有攻擊的必要,因為愛已經寬恕了我。


不管怎樣,最後都該再複誦一遍今天的基本觀念作為結束。


 


7、短的練習中,或是複誦今天的基本觀念,或是複誦與此觀念相關的形式,隨你高興。然而必要時,切記具體地發揮其用。在這一天中,只要你意識到自己對任何人(不論他在不在眼前)生出負面的反應時,就有應用這觀念的必要。在這情形下,默默地向他說:


上主是愛,在愛内我寬恕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