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這個問答,令我想起上星期五的讀書會,我們也因為某個伙伴舉占卜的例子而討論相關議題,我將若水的答覆貼上部落格,希望可以再一次釐清我們在知見上的討論。


 


/ 若水
原文於 2008/4/1 已發表於奇蹟課程中文部網站


 


如果提醒弟兄或修正弟兄不是我的事,我只要接納他的真相,那我到底要在讀書會講什麼?如果連修正也不用,提醒也不用,修正是聖靈的事,那這樣還有什麼好做的?我只要用聖靈的眼光看著他,他的真相一點問題都沒有,反正他小我怎麼鬧,就看我寬恕了沒有,如果我還會被他的幻相激怒的話,那就是我裡面還寬恕不夠。對呀,我就有一個感覺,以前每天都會很想去跟人家提醒啊,講一下,這邊那裡要點他一下,現在愈來都沒什麼要講,有這種感覺。




我常常講,來到你身邊的學員是你的鏡子。你進入怎樣的層次,放出怎樣的能量,怎樣的光明,你就會吸引怎樣的能量和光明的人到你的身邊來。

我們很難揣測出自己究竟修得如何,究竟修到那個層次,只要看看,來問你,來向你討教的人,是在哪一個層次。如果他跟你問的是另外一個層次的話,比如說 A 層次,通常表示說,他在你身上感受到 A 層次的智慧與能量。如果你真的達到 C 層次的話, A 層次的人他不會被你吸引,也不會到你身邊來的,而是 C 層次的人會來到你這邊,跟你有一種共振或共鳴。

有時,我們覺得自己所渴望的是最真實的境界,但來到身邊的人卻老愛講這些有的沒的,恩恩怨怨,是是非非的,搞不好他就是一面鏡子,讓你看到你雖然懂得很高深,潛意識中有一些你不敢面對的東西,你的冤家/救主聞到「腥味」就出現了。

你需要了解,你即使知道高層次的答案,未必表示你已經解除了低層次的心結。

不論對方來找你玩塔羅牌或花精治療,都不是偶然的。你若想將他帶入你希望他進入的深度卻感到無力或無效,很可能是你自己還沒有真正進入那一深度。你若能讓他體會到那一深度,表示你自己已經經驗到了。這是你們兩人能量共振的結果。

只要你能看出那人的問題不是他的問題,也是你需要解的問題,你們兩個便一起得救了。

你不用擔心,反正你沒有治癒的,就會有弟兄找上門來,提出讓你不安的問題,讓你借他們來破自己的結。你每次打破一個關的時候,會釋放很大的能量,成為吸引新學員的一個動力,你的中心不會寂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