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星期三


昨天開完部門會議頓時一陣心煩,我想是為沒有頭緒的一堆工作起了煩惱心,這有點多此一舉,因為事情還沒發生,我只是預測它會發生,而且多是煩人的想像吧!我離開了座位開始跟同事哈啦想轉移心情,的確在跟同事說話時是專注在那話題裡,所以原來的心煩不見了,不過這只是提醒我活在當下的好處,但是回到座位一個人面對電腦,那心煩未來工作的念頭並沒有消失。


 


也就是說我一開始發現念頭時並沒有一笑置之,我只是暫時跳脫不面對,所以它還在原地,暫時找樂子避開苦處是沒用的,因為我有一種明白在心裡,我不再屈就不平安的生活,真寬恕才是我的目標。星期一我幫別人占卜,順手抽了一張塔羅牌問問我的現狀,得到的居然是月亮牌,我知道最近跟小孩子相處,的確投射一具脆弱的身體在他們身上,沒想到星期二開個會就激發潛意識的恐懼現前。


 


我只好向祢求助,今天視野逐漸清晰...。


 


眼前這一堆沒頭緒工作,象徵著不確定的未來,掌握不住未來就會引發我內心的不安全感,到底在恐懼什麼呢?哪個調職三個月就會跟前主管一樣被搞走的魔咒突然出現,隱藏著老闆減我薪不成的報復。這些劇本的背後有我達不到工作目標會被攻擊、犧牲的假設,原來我還是相信我可以被傷害,我還選擇活在過去的陰影裡。


 


過去已然過去,我已經在一個全新的起點了不是嗎?如果我的心還在過去和未來的天秤中擺盪,我如何有心思經歷當下呢?不在當下的我,也等於無法思考那無頭緒的一堆工作該如何進行?把心智帶回當下吧!老實說現在我也還不知道那一堆工作的下一步該如何行動,但我知道我的當務之急,是回到我的當下,與祢同在,去相信所有的事都將有圓滿的解答。


 


寫到這裡,我耳裡聽到的是祢透過其他人給我的提醒,眼中看到的是祢透過一封信給我的祝福,打開我親愛姊妹的信,她說:「我剛有一種高雄的天空很廣闊的意象,總覺得妳在那裡可以好好施展。這是很棒的禮物,我也隱約憶起,我的老闆在我行前跟我說過同樣的話,他說:「在南部好好施展,做你開心的事吧!」,其實我早收到他給我的祝福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