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星期一


前陣子祢陪我走過選擇之路,體悟了奇蹟課程的教導,我更肯定了《奇蹟課程》的精神是著重內在(content),而非外在形式〈form〉,對於世界的形式怎麼選都不重要,因為都不是真的,重要的是平安。現在我就是在某個選擇上行走著,真實的經驗著內心的平安,慢慢的我也發現真的只有不平安的念頭會引起我探索的興趣,其他紅塵俗事沒有什麼好擔心的,總是聽祢的就有出路。


 


這幾天有人帶了問題來問我,不同的人帶來的都是關於「選擇」的問題,我不再被這類問題牽著鼻子走,即時當事人再怎麼混亂,我都是老神在在。就是因為有了之前穿越的經驗,我更篤信沒有人會因為在世界上選了「蘋果」或「芭樂」而有損生命的本質。如果「蘋果」或「芭樂」都只是一場夢,你還在乎什麼呢?


 


人世間每個選擇都是死路一條,但也可以說盡是出路,在形式上作文章就是絕路,在心靈的層次作選擇就能深入內涵看到出路。重要的是我們選了誰當靠山,選小我乍看之下到處是選項,感覺條條大路通羅馬,其實最終注定要失落,而回到祢的懷抱,剛開始充滿冒險,最後才明白信任祢就會看到出路。


 


每個來詢問該怎麼選的人,都帶著生命中所有學習到的限制來分析給我聽,我能做的也只是對這些限制一笑置之,然後問他如果沒有這些限制你會怎麼選?答案通常呼之欲出,只是當事人有沒有勇氣坦承罷了!再不行,就眼睛一閉,幾下深呼吸,回到跟自己的心在一起,答案就會閃過腦海。通常跟祢一起選的那一念很短,而小我的反擊很快,所以眼睛一張開又陷入分析和判斷的「鬼打牆」狀態。


 


如果對方堅持想與小我為伍做選擇,我也不會失望。其實小我世界有一套教學,他會量化的教你怎麼將兩個選擇做分析比較,然後找出優點多於缺點的答案,這是我多年來屢試不爽的方式,也沒有什麼不對,在我還不夠相信祢的時候,就是這樣走過來的。只不過再怎麼精打細算,總還是有一些代價要付出,而我也當過這些代價的受害者,老實說現在也覺得無啥損傷,不過當時以為災情慘重,繞了一趟遠路免不了吃了些苦,如今才甘願賴著祢!


 


過去在人生每個關鍵的選擇,總是戰戰兢兢,因為害怕選錯,以為這次選錯了就會如何?總是想糟的吧!才會那麼緊張兮兮!然而小我怎麼選都還是小我,注定失落,早知如此,何必嚇死自己!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先不要嚇自己,也許等到吃夠苦了就會回頭。只是憑良心而言,小我實在不是什麼真心的好朋友,如今我明白該時時刻刻選擇「祢」,只有祢會真心的對待我,選了祢當靠山,在任何一條路上都會看到出路,說祢是光明燈也不為過,祢在幫我照路,我知道的。


 


我親愛的朋友們,沒什麼好怕的,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光明燈。親愛的,換祢精神喊話一下啦!


天堂之外沒有生命可言。上主在何處創造了生命,生命就在那裏。天堂之外的任何生命都是幻相。(奇蹟課程T.23.II.1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