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首先我要說恭喜你們,但現在的我是留著眼淚的,如果可以,我想嚎啕大哭,是感動的眼淚


 


當你們宣布喜訊這一週,我每天看著我喜歡的人演的戲,完全沒瀏覽信箱的半封信,我正認真思索著究竟什麼才是我人生最重要的幸福?我要的幸福到底是什麼?我每天上下班的路程搭捷運不到10分鐘,這麼短的時間,我腦海想的都不是今天上班有哪些事要處理?下班又要去哪裡?回南部兩個月了,我每天都在體會什麼是「最簡單的幸福」,所以上下班這段時間,我一個人認真的走路,認真的呼吸,認真的和幸福對話。


 


有一天我在他的戲裡學會一句話:「每一次呼吸要記得一件事,那就是我愛你」,然後我就覺得好幸福好幸福,好像是祂(祢)每天對我說話。又有一次我看到他演一個失憶的男主角,當他憶起誰才是他的真愛時,並沒有奮不顧身的去找女主角,他選擇被他失憶時的故事絆住,那一夜我哭了,因為我也曾是這樣對待祂(祢),還好最後我和戲裡的他都回頭了。


 


最近我為他演的某個角色打抱不平,感到心痛,為什麼愛一個人要愛到那麼傻,為什麼人生要搞到身不由已的被推出來當一個受害者,我想我很清楚我是看到過去的自己有感而發吧!還好編劇說:「人生其實是一場騙局,到最後我們會發現原來我們曾經以為重要的,現在都不重要了。」那究竟什麼才是重要的?我又問了傻問題?我看見的現在,擁有的現在,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又有一次我下捷運的樓梯,突然懷疑自己最近的幸福是真的嗎?隨著每下一階樓梯,我就對幸福產生一點質疑,到了最底層,我感覺我的生命好像就要枯萎了,我要怎麼重新去愛一個人呢?怎麼開始呢?然後我深呼吸,就響起了「每一次呼吸要記得一件事,那就是我愛你」,當時我的腦中就同時閃過你們的影子,這不過是最近的事,原來你們真的在為我示範什麼是幸福啊!那時我在心中燃起:「你們可以,沒有道理我不行」的念頭,我們不是一起走向幸福之路的嗎?然後出捷運的電梯,一層一層往上爬,我又很安全的回到幸福的當下。


 


親愛的,謝謝你們一路為我所做的示範,從寬容、信任、勇氣到幸福,我好愛你們,如果可以,我現在想抱住你們,然後一直哭一直哭,因為我們一路都只是要幸福,然後就真的攜手走進了幸福。


 


我現在真的很幸福,一個人,但是不孤單,有時候還是會掉入被遺棄的陷阱,但沒有關係,有祂(祢)會拉我一把,快到轉眼瞬間我就可以回到當下。


 


雖然你們愛低調,但我還是想大聲嚷嚷,為我們的幸福喝采!恭喜你們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