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星期四


前兩天才說我的老闆教會我「人生中重要的事最後都會變得不重要」,結果今天他就立刻做示範。他推翻了大家忙了兩個多月都快完成的年度募款計劃,這是我們原來認為重要的,但所有人忙成一團,最後是被老闆突襲了一槍,重傷後,現在最重要的是療傷,而原來覺得重要的計劃,現在變得不是最重要的了


 


我們常在這樣的重傷中,增強自己癒合傷口的能力,奇怪的是我們怎麼可以如此堅強?我想或許我們也把服務老闆當成工作計畫之一吧!我知道計畫被推翻的背後隱藏著很多老闆的恐懼,所以我會警醒,不要再掉入他那魔王般的小我陷阱,我只是想要釐清楚,自己認定重要和不重要的出發點是什麼?有些事可以重要,有些事可以不重要,但跟事件本身無關,是跟我的出發點有關?


 


我的主管說因為我遠離核心涉入不深,所以可以不生氣,老實說我很開心,我終於可以有這一天,因為念頭不寬恕,事會自動來找人的。此刻我是遠離戰區的,這個「我」象徵著,我在學習站在人生「抉擇者」的位置,我不需要再用小我去抵抗小我,我知道我的老闆是小我的國王,他的堅強意志沒有人能贏得了他,而我也終於不再想贏了。


 


奇怪的是當我不再想抵抗他,我反而能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也包括站在我主管的立場。昨天下午事件發生時,我有醒覺第一時刻我是選小我的,立即反攻老闆又來搗蛋了,然後很快的想保護資源,看看能怎麼轉換合作方式,不過這小我的過程並不長,回家的路上,我馬上發現事件的危機處理不難,有太多方式可以轉換,但是我的心在什麼位置呢?需要轉換嗎?那才是整個事件會圓滿的關鍵。


 


我開始想如果我是我老闆,我到底在想什麼?一定不是如他說的那些表面否定別人的理由;我是我主管的話,現在的心情又如何?應該要好好發洩一下;我的同事也都跟我一樣期待這個計畫嗎?或許並不是?這個計畫的初衷又是什麼?我們想幫弱勢少年的又是什麼?當我的心有能力在這樣的位置思考時,我才能真正不用置身事件和心靈的風暴中,這才是我想要的真平安。


 


親愛的,我很開心祢在,現在我可以很平靜的給予我同事支持,那是因為祢讓我在一個最好的位置,具體的是「遠離台北辦公室」,無形的是「醒著的一顆心」,這兩者都是讓我能在不同的角度,再一次看相同事件的禮物,我正在過程中經驗著,所以還沒有答案


 


現在我把整個事件交到祢手中,我只決定寬恕,然後聆聽祢說的真相,我的老闆和主管以及同事都將從中拿到屬於他們的智慧,而我亦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