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星期二


今天有兩次的魔考,我警醒著不能上當。昨晚看「籃球火」,那個大敵當前的戰神東方翔說:「我要冷靜」,那專注的畫面瞬間閃過眼前,哈哈哈,我在生活中佈下所有能提醒我醒覺的暗樁,避免我身陷重圍無法自拔。


 


一大早如果你開心的上班,結果打開電腦收到一封老闆的斥責信,我看連早餐都吞不下吧?我發現老闆就像藍球場上緊迫釘人的「黏人王」,擺脫不掉他就無法順利投籃得分。他也像滿場亂竄不按球理的「無厘王」,你會懷疑他是來打球的還是來亂的?可是仔細想想,對手如果是這一號人物,那我還是想得分,就是要想辦法解套他的戰略吧!


 


只是一份需要確認一下的新聞資料,不對再修正就好,為什麼要用「嚴重錯誤,難以彌補」的字眼,真是令人傻眼。小我很想證實他是故意找麻煩的,只要是我們部門的事他都要否決,打擊我們士氣的唯一理由,就是希望我們解散走人,這嚴重威脅到我的生存。哇!這樣想下去,不只會重傷,還會把自己逼到絕路,所以這不是一條該走的路,那什麼是我該做的選擇呢?


 


親愛的,我聽到祢說:「不要抵擋」,意思是說,他說他的,我不要被他影響,按我的步調做好我的工作嗎?….我要先冷靜下來,一切會沒問題的。不過我好像感受到,我有一股情緒想發洩,這情緒壓在胸口很不舒服,就是一口氣需要出來,當我壓住它時會變成眼淚,一樣在找出口,而我找人說完它,那情緒就消失了,然後我隨手抽了一張祝福卡:


凡是你在弟兄身上所認出的,也會在你自己內認出來;凡是你與他人共享的,會因而更加鞏固。《奇蹟課程T-5


 


這一刻我必須做一個決定,我要跟他共享什麼?是愛還是恐懼?我希望我在自己身上認出什麼?是愛還是恐懼?幾個深呼吸後,我平靜的繼續我的工作,那看似被找麻煩的工作,開始得到同事的協助。剎那間我有一種很深的感觸,我要珍惜這一段跟高雄同事共處的時光,也許不會太長,但每一刻都彌足珍貴,因為我找回失去已久的團隊感覺。


 


以為這一關安全過去了,沒想到晚上回家又埋伏一顆炸彈,我老媽又來挑釁,跟我老闆一個德性。我說東西買那麼貴又不吃下次不買了,他居然回我,是我自己要買又沒人叫我買。哇!這可是高度的挑釁,小我會說:「我的一片好意被辜負了」,不被同等對待乾脆不要付出,「以後休想我會買東西給你們」,這就是小我拒絕愛的絕招。


 


這有類似的往事,重複的對白,是一個具殺傷力的記憶連結,令人心痛,怎麼辦呢?我要冷靜,一定要冷靜!我竟然吸引了兩大魔王一天之內聯手出擊,不過至少有一件事是我可以先決定的,那就是:「我不是受害者」,這真的是我的選擇,其實我可以不要這份工作,不要跟老媽相處在一個屋簷下的,但這是我的選擇。


 


我有發現當下我想用投入戲劇來逃避這憤怒和心痛,但戲裏竟然不斷透露著「寬恕」的訊息,我的天啊!


 


心,是最大的戰場,戲裏的戰神面對勁敵時心裡的對白:「我幹嘛那麼在意他,我只要按自己的心做就好了」,彷彿我也可以用這樣的心情面對我老闆。


 


戲裏有一段矛盾的親密關係,有一個很貼近我和老媽相處模式的說法:「我們用一種互相看不順眼的方式相處,那是因為我們不想要別人介入我們的一種默契。然後,我聽到「真正的愛是不管自己付出多少,也不管對方有沒有回報。」真愛是獨立完整的,不需要互補缺口。


 


親愛的,我現在是不是很難逃避任何不舒服,祢已經介入我生活太深了,我時時刻刻被祢提醒著,藉由生活中的點滴,連一部別人眼裡幼稚的戲,都成為祢對我的教材,我真的無話可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