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星期一


每次只要我一用力,事情不是變複雜就是被搞砸,因為我邀請的是小我,我想我真的要更加勤練「心靈的力量」,這是老天賜給我毫不費力的生活方式。


 


今天我好像有稍稍得到答覆,關於「我不喜歡的事,也是要去做做看」這句話的真偽。為什麼不是很肯定的語氣?因為意識到小我還在垂死掙扎吧!


 


出發點,回歸出發點,是基於愛還是恐懼說出這句話,恐懼會讓這句話成為生存的壓力,愛會讓我們穿越恐懼追隨真理。


 


小姪子不想學英文,強迫他如果是怕他輸在起跑點,那大可不必了。不想上班還是要為五斗米折腰,如果是犧牲、匱乏的信念主導,雖大部分人合理化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時候我也不免掉入這陷阱,但說真的,我還是不鼓勵這些信念所導致的行為。


 


相反的,老天給我們的任務,雖然對我們最好,但老實說我們也未必都是心甘情願的接受,我們還是會帶著小我的抗拒,因為過程中未必好受,總是要面對一些內心的恐懼,甚至有時候結果也不完全如我們的小我所想的,但總是有一個對整體而言最圓滿的安排。


 


有一句話也許可以作為我的結語:「人生有很多事必須全力爭取,但也有很多事必須學習放下。」


 


其實該全力爭取的不過就是當下的幸福,而什麼是當下的幸福,可能就是基於老天的愛「我不喜歡的事,也是要去做做看」,全力以赴之後,自然就可以領晤了。


 


同樣的,很多事必須學習放下,不過就是放下過去的恩怨,也許放下過去,會讓我們以為將失去生存的動力,我們不喜歡這感覺,但真的值得做做看,因為只有如此,才能真正擁有不費力的人生,我們會因此真正感受到輕鬆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