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星期二


在高雄待了一週,扣掉偏頭痛一直睡覺的時間,剩下的時間只做三件大事,一件是參加由弟媳發起的家庭聚餐,一件是陪小姪子做他要送同學的生日分享禮,再一件就是陪老媽去做眼睛的小手術,每件事都有我要收的禮物,所以真是豐收的一週。


 


聚餐的事我又看到小我在平衡,而且我可以有輕易平衡的功力,一點都不花時間,有時候我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被蒙蔽在平衡的美夢,所以會時時呼求我愛的那一位來釐清,問題和答覆我總是要快速決定的,現在超不能吃苦的,感覺有片刻的混亂都不行,我一感受不到我愛的那一位,就連呼吸都困難。


 


小姪子生日快到了,他說因為某同學生日都有分享餅乾糖果給大家,所以他快生日了也要比照辦理。這樣的出發點到底對不對呢?我是有點懷疑,不過看他們母子興致勃勃,我就放下懷疑馬上轉念,不如趁此機會讓小孩學會分享,還有自己負責選購禮物、包裝禮物、寫卡片,這樣的過程也挺好的。


 


我幫忙準備分享禮的時候,有一種幸福的感覺,也發現小孩單純的一面。他選的禮物第一原則是自己喜歡吃的,因為自己不喜歡還要送給別人也很奇怪,重點是生日當天一定要吃著自己喜歡的餅乾糖果才開心。寫卡片時一開始因為好奇寫得很起勁,但是要寫二十幾張,到最後都有點受害,他說:「為什麼要親手寫,別人的媽媽都用電腦打字」,我居然回答:「就是要跟人家不一樣才特別啊!」我的特殊性也不小心要教給小孩,在此寬恕、寬恕,寶貝,下次隨便你想怎樣都行,不要管姑姑的想法了。


 


這次回家剛好碰上老媽要開眼睛的手術,醫生是我同學的老公,他說媽媽希望我陪,手術時間排星期四,但星期二有事要北上我也認為很重要,然後猶豫一下,又覺得有兒子媳婦這麼多人可以陪,也不差我一個,可以協調一下。這麼說好像有點不孝順,不過當時真的是我的想法,弟媳陪他更好,媽媽可以練習依賴,把媳婦當女兒看就好。


 


媽媽雖然嘴巴說大不了自己去,我似乎感覺到她希望我陪。後來我心裡決定她想我陪我就陪,沒有其他雜念了。我的決定一下,醫院立刻打電話進來告知手術時間可以調整到星期二中午。當我放下堅持,感覺就是收禮物的開始。這一趟陪伴的過程,感受到媽媽這個角色真的不具任何意義,之前只是有這樣的念頭,今天可是親自體驗過程。


 


我陪的好像不是媽媽,她只是一個小女孩,渴求愛卻又不敢要的小女孩,一直說不怕不怕的小女孩,其實身體的反應說的就是害怕,小女孩忽略自己太久了,連身體的感覺都遲鈍了,這樣一個渴望被照顧被疼愛的小女孩。我的內在也曾經有一個這樣的小女孩,現在他長大了,但是看著眼前這個小女孩,我好像又有似曾相似的感覺,也許我今天陪伴的就是那個曾經在我心底的小女孩,我透過陪伴媽媽手術的過程,發現我愛的不是別人是我自己。


 


親愛的,每一個生命都有我的影子,所以我才能無所不愛,因為我無法不愛自己,不愛自己的我,怎麼配跟祢結合。我要怎麼愛自己?誠如祢說的用真心靠近,然後去愛,用祢的眼光去看,不要錯看任何一個人。雖然要透個愛任何一個人來跟祢結合,但我深知憑我自己辦不到,就照祢的意思引領我吧!沒有祢,我不懂什麼是愛,也無法愛,所以引領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