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星期三


每一個人都在生活中製造被需要的機會,這沒有對錯,但是一旦成為控制別人的籌碼就不好玩了。我常說:「沒有人真的需要誰,也沒有人真的被需要,所有事都是為自己做的」,不是我要過孤單自私沒有愛的生活,而是我們要釐清什麼是小我的把戲,如此一來才能愛的自由自在。


 


媽媽離家這三天,我們照樣過著我們的生活,每個人在自己的軌道上走得好好的,沒有誰應該怎樣的問題,就連兩歲的小娃也挺合作的,睡到我要上班離開家門都還不醒,這是反常,但這也可能才是正常。奶奶回來了,那個被需要的念頭一發射,小娃立刻配合,這兩天又一大早起床,一起床就吵著要出門散步,我都還沒出門,祖孫倆就推著娃娃車出門散步去了。


 


其實需求和被需求都是自己製造的,每次我媽或我老闆想插手一些事,我們都不忍心對他們說出,根本不需要你們就能完成的話。弟媳要下樓處理垃圾,小孩要跟,奶奶就會自動跳出來說這樣怎麼工作啊?我來帶小孩好了!我們不會阻止,但是我們心裡都明白,就算他不插手帶小孩,其實處理垃圾和小孩跟班根本不衝突,應該說沒有任何問題需要被解決,但是從媽媽口中說出來的就會是一個大問題,而她可以幫忙解決。


 


在公司也是這樣,沒有老闆在,我們有自己的節奏完成一個大活動,所有的狀況都在掌握之中,其實辦活動可以玩得很開心又同時創造成果的。可是如果老闆在,他硬要有插手的空間,所以就會自創戲碼,讓自己合理介入。這些戲碼可苦了大家,因為一定是指責我們哪裡做不好,那裡又怎麼了,沒有他就辦不到,然後他就把原來的計劃弄擰、節奏打亂,再出一些可有可無的點子,總之就是來亂的,亂完了就離席,我們也開始收拾殘局為了要回歸正軌,有老闆在反而我們辦一場活動都心力交碎。


 


需要和被需要是一種供需關係,它可以平衡的很好,也可以令人頭痛。有人需要被需要才存在,但有時候看似被需要其實是自己導演的戲碼,需不需要說破它沒有一定的答案,就是不要跟小我為伍去採取一些行動就好了。如果每個人都能認清事實覺醒自己的小我運作,一切就能相安無事,我們就讓這關係平衡在愛中。倘若不覺醒,問題就會變複雜,有人想要用這關係來掌控別人,有人不甘願被掌控,就會形成絞力戰,於是兩個人都不自由,愛也因此被扭曲了。


 


親愛的,送給所有在這供需關係中的每個人一道光吧!送給愛掌控人或被掌控而不得自由的人一道光吧!讓大家明白自己是安全的,需要就直接表達,被需要也能平安,如此我們的關係在光中自由自在的愛,沒有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