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8/23


親愛的,這次真的玩很大


 


決定穿越痛苦之身,馬上抓到訣竅,因為我頭痛時從來沒有跟這「痛」在一起,老是想著怎麼讓他不痛?怎麼會痛成這樣?胡思亂想一堆之後,就決定吃止痛藥,有時候痛到極致還會想痛死算了,此刻我終於明白,這些念頭都是抵抗,沒有一種「痛」希望我抵抗它,因為它就是來引起我注意的。


 


當我好好注意它,就有共處的體驗,能形容這「痛」是什麼感覺,麻的、抽痛的、漲到快爆炸的、刺痛的、筋孿甚至能察覺這「痛」每一次發生的關鍵點在何時;有時候也能看見它背後的心理因素、還有「痛」本身訴說的故事,這就是跟「痛」相處,也唯有這樣才有機會穿越它。就是不再抵抗,臣服於當下,承認自己沒輒了,讓出位置,內在的力量才會介入,這時候幫我治痛的人可能就會出現,或者我的靈感會告訴我該怎麼做?


 


說起臣服,懵懵懂懂,有一天在高鐵上,翻開書頁,那一單元講的就都是「臣服」,一個單元說的巨細靡遺,但是都敵不過自己親身體驗。本以為頭痛好了就是體驗結束了,沒想到更大的還在後頭,不過奇蹟課程說事件沒有大小啦!


 


我那死不了人的漲氣毛病突然變成下腹腫痛,經過這一週的折磨,我終於不再說頭痛才是最可怕的,那只是因為我常頭痛不常肚子痛罷了!其實它們認真痛起來都一樣要人命,我只能從中學習投降,其實唯一治癒之道也是「臣服」!


 


學過瑜珈的人一定都知道「嬰兒式」,前後延伸可以變大禮拜的姿勢,以前在「家族排列」教室,老師最常叫我們用這動作代表對命運的臣服。也許是一種象徵,肚子痛的我在這個姿勢下居然可以緩解疼痛。


 


我沒有拒絕看醫生診斷病症,幾天的病假也是醫院來來回回,半夜還痛到掛急診,幻想者「白色巨塔」裡最帥的醫生像言承旭扮演的蘇怡樺會出現(哈!結果在榮總遇見一個像趙自強的)。當然我心裡很清楚,所有的治療過程只是小我的需求,最終的答案一定在我心中,我只是靜靜地看著一切發生,做一個病人該做的事。


 


醫生真的沒有辦法給我答案,也許有人會說我找錯醫生,我想就算真的給了我一個病名,我終究還是要回來問問我的心,為什麼我的身體要為我暗藏的罪受苦?我的身體根本無法思考,所以只能任由宰割,但我的心可以思考,我的心究竟在想些什麼?


 


繼續穿越痛苦之身吧!直到我明白,耶穌為什麼被釘在十字架,痛影響不了他的救贖大業;聖嚴法師圓寂前也是病魔纏身,穿越痛苦之身竟是他的教誨;我近身的友人得了癌症,活得跟快樂天使一樣,他們運用身體在為我示範什麼?


 


親愛的,我聽見祢說「我不是一具身體,我是自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