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星期二


最近每天晚上都是肚子痛醒,今天夜裡是突然驚醒,做了一個長夢,但驚醒點是老闆跟我說年報編輯的事。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沒有一樣工作該這樣控制著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兩行眼淚落了下來,我起身打坐,想找到本屬於該我的平安。


 


念頭、思緒紛飛,都是人間煉獄的苦,夾雜著身體的痛,和悲憫的淚,感覺魂魄分離了身,一直往下沉,直到閃過一些奇蹟課程的話語:「我不是一具身體,我是自由的」、「我是純潔無罪的上主之子」、「我是百害不侵的」、「沒什麼好怕的」、「只有我的思維傷害得了我」,好清楚,就是這幾句,我的魂魄才又向上攀升。〈奇蹟課程好好唸真的有用啦!〉


 


平靜了,也看清了一些事件的真相。那個蠻橫無理的兩歲小姪女喜歡出手打我,我最後使出絕招,兇猛的威嚇他,那是我的投射,我在恐嚇的是那每天像小孩一樣無理取鬧的老闆,所加諸我們的語言和情緒暴力,我要讓他知道我不是好欺負的,然而我嚇阻的也是自己暗地裡想要害死老闆的渴望。原來我已經對這些無意識的小我認真了,醒來就好!


 


靜坐中我也明白,我會在許多地方碰到各式各樣的控訴者,每個人好像都在控告我,然而,我一點兒都不用害怕,這遲早都會化解的。因為我已經不學世界那一套了,我身體的痛、我感受到我身邊人的痛、都只是一個過程,只要我穿越過去,一切就是過往雲煙。


 


我又聽到很溫柔的聲音說,去感謝吧!感謝那尊在你家裡護祐你們一家人的神明,那不是膜拜偶像,是超越形體的交流,我會感受到祂的慈愛。去跟你的祖先說話吧!告訴祂們,不管在哪裡,祂們在你心中永遠有一個位置〈巧合的是天亮後家裡真的要祭祖〉。還有一尊菩薩是我最該感謝的,那是我的母親,眼前閃過昨天夜裡他陪我在急診室的身影,記憶中所有的親人住院,都是這個身影在付出。


 


這時候流的淚,是感恩、慈悲的淚,因為明白祢一直都在我的生活中。原來昨天睡前突然拿起佈滿了灰的奇蹟課本來壓東西,是有意義的巧合,下坐後隨手一翻,靜坐中的智慧都在其中。


 


節錄一小段:


讓我們寧靜片刻,忘卻我們所學的一切事情,曾有過的一切念頭,以及我們對事情的意義及目的所懷得種種觀念。不要去憶起我們原有的世界觀。我們什麼都不知道。放鬆並清除我們心裏對每一個人所執著的形象吧!


 


PS:清晨我跟媽媽說,神跟我說:「妳是菩薩」,她不好意思說:「我那是」,哈哈!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