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4星期五


今天幫我開刀的許醫師壓壓我的傷口開玩笑說,他又幫我減了不少重量,他懷疑細菌根本是我養的,我說被識破了我是故意的,這個減重計畫真是大費周章啊!醫生的懷疑雖是玩笑話,其實從另一個層面來看也不失真實。


 


的確是我允許細菌侵犯我,也許這樣我就可以不用好的那麼快,有些東西我還不想輕言放下。關於免疫系統的提醒,當然也不是意外。天亮前我突然醒來,想著那個要回去工作的決定,我要面對的深層恐懼是什麼?如果用這場手術的經歷來套用,沒有找出癥結,心靈就會繼續發炎,等著痛覺來折磨,不如趁此機會把這次學會的工具拿來好好運用一番。


 


不分析與不舒服的覺受在一起


因為不回去工作有很多小我的聲音,所以決定回去過這個關卡再說,雖然不必為了修行而刻意留在某份工作,但已經在位置上且不平安的離職也不是我所願。留下來就要再一次面對情緒上的不舒服,就像開刀翻開肚子要看清楚我的痛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又要往潛意識這座魔窟走去,得像清理傷口時一樣拿出勇氣。


 


先不要去分析原因,只是去感覺這情緒,深呼吸,先是感覺肚子好痛,慢慢的往上來到胸口,氣被悶住了,很不舒服,接著來到喉嚨也卡住了,我不斷的深呼吸,直到那股氣嗝了出來,打了一個大哈欠為止。這是身體的感覺,接著感受到一種悲傷的情緒,必須透過眼淚來表達。


 


沒有自我的工作反而是鍛鍊


在目前這工作上,只要我們能當個沒有想法的聽話小孩,幫老闆擦屁股不要有怨言,就可以相安無事,其實就是學會伺候一個無理取鬧的老小孩,所以關於工作的成就、價值、榮耀都要放下,事情的結果根本不是工作的重點。這種失去「自我感」的工作,我練習很久,有時候真的可以做的很好,但是小我不會甘心的,它會不時來騷擾,它不希望你丟棄它,因為沒有了自我就沒有它。


 


放下自我,真的不容易,這對小我來說是毀滅性行為。當我在某方面學會放下,其他方面一定就還握著不放,小我不會放過標榜自我的機會。藏在工作上的「自我感」,也就是奇蹟課程說的「特殊性」。原來我還是想證明我比我老闆行,所以要被一個比我差的人做我的工作考核,對我而言是很難接受的,不平、挫敗、憤怒這些情緒是必然的。


 


我跟免疫系統開了一個玩笑


人是不可能片面寬恕的,我在其他人身上學會「寬恕特殊性」,但只要還有一個人是我不能寬恕的,比如我的老闆,那我就會繼續痛苦,甚至傷害自己。原來免疫系統代表我們保護自己不被侵犯的能力,它能正常運作就是能意識自身內在與外在的關係,好比真我(無罪性)和小我(特殊性)的對決,如果我分不清楚我是誰,就會掉入小我的陷阱。


 


這場傷口感染發炎的意外真的是我導的戲,那一晚在急診室紅腫疼痛的傷口和激動、刺蝟般的舉動,是生理反應也是心理症狀,表面上是對我老闆的控訴,真相是我的內心正在進行一場戰爭,就像免疫系統一直在對抗外敵的入侵,想維護我身體的平衡一樣。我的心要放下「自我感」,我和真我的關係不需要特殊性,但小我需要,它不甘心放手所以要反抗。


 


我在真假間做垂死的掙扎,真的是垂死,我不舒服超過兩個禮拜,痛了一個多禮拜吧!醫生戲言我怎麼活過來的,可能抗生素幫很大的忙,我想抗生素不斷在喚醒我內在的真愛,靠的是我想活出我的真實身分的願心,所以我活了下來。我沒有必要在工作上再死一次吧!親愛的,交給祢了,我需要我們合體的智慧,去面對工作的下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