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星期六


每天去醫院換藥會跟護士或醫生有幾分鐘的聊天,今天跟蘇醫師提起免疫系統的問題,他說是我抵抗力太好,我覺得他真是正向思考,他說就是抵抗力好形成保護膜不讓發炎惡化,否則可能會引起敗血症,當然它有解釋一些醫學知識,不過我不是很懂。


 


同一件事往往可以有不同的觀點,我記得奇蹟課程365課學員練習手冊有提到「疾病乃是抵制真理的防衛措施」,幫我看見了小我的把戲,但同時它也可以是我的禮物,所以有一課是這樣說的「一切事情都是上主要我學習的課程」。也就是說看到小我的把戲時,不分析、不判斷、不自我攻擊,反倒要敞開心收禮物,所以也不是什麼因禍得福,就是如實接納每一個當下現象,自然能看見背後的真相。


 


我接受蘇醫師的說法「我有很強的抵抗力」,這是正向支持的力量。跟蘇醫師聊天前,我正在閱讀美國當代精神醫學大師歐文‧亞隆的著作,他說:「病人多年後回顧治療的經驗時,會記得什麼?不是洞察力,也不是治療師的詮釋,他們記得的多半是治療師所說的正向支持的話。」的確是這樣,蘇醫師一開始說我抵抗力很好,我已經牢牢記住了,至於他想從專業的角度解釋原因讓我明白,我好像吸收不來。


 


昨天我才在戲劇節目裡聽到一個有趣的比喻,好的算命師會在人傷心難過時安慰人的心情,壞的算命師會在人傷心難過時趁火打劫,要人改運、補運、改風水。所有的現象都有一體兩面,重要的是我的選擇。我也永遠不會忘記在家族排列所學習到的「永遠向有力量的地方著手,不要在問題上打轉」。


 


親愛的,謝謝祢,跟祢同行,處處有智慧,用祢的眼光看見的每一個人,都是這麼的美好。蘇醫師,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