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星期五


早上起了大早,奇蹟的治療卡給了我很重要的提醒,我恍然大悟。


 


恐懼是由你內在極深的失落感所發出的一種症狀。當你在他人身上認出它來,且懂得如何彌補那失落感時,恐懼之因就會被除去了。《奇蹟課程T -12


 


住院期間我從來沒有想過任何會領不到薪水的困擾,所以老闆這個不支薪的大禮,的確讓我不管在勞資雙方或人與人之間的對待,有很深的失落感,但是它背後的恐懼其實還是在於對錢沒有安全感,所以我以為可以引起一向重視錢的老媽一點共鳴,結果卻失敗了。這是很棒的嚇阻,讓小我無法結盟。


 


現在我看到了,我站在老闆的位置,看到他必須緊握住這筆錢的心態,跟我必須拿到這筆錢的心態,表面雖有不同的立場,其實背後的根源是一樣的,都是小我的匱乏信念從中在作祟。對我而言,沒有薪水就是損失,特別是極需用錢的時候更膨脹恐懼的症狀;對老闆而言,給予也是損失,這都是小我的思維。


 


「親愛的老闆,給我這筆錢不會有任何損失的」,同時我也要對自己說:「拿不到這筆錢我也不會有損失的」。


 


釋放你自己吧!同時也釋放別人,別再向他展示自己那張微不足道的假相,也不要再接受別人的這類假相了。《奇蹟課程T -12


 


昨天那一句問候,我只要接納老闆的善念即可,其餘他所做的一切不過就是一種呼救,是為了教我看出恐懼本身也是一種助力,承認自己的恐懼後,我反而豁然開朗。如果我們攻擊彼此,似乎在彼此心中已經意識到我們的愛被剝奪了。不在愛中的生命的確是匱乏的,我被錢的表面意義緊緊的捆綁,也被錢背後的信念恐嚇。


 


早上進辦公室馬上有人丟出msn問我,薪水爭取不到會怎樣?如果要告老闆是不是就不能繼續在此工作了?如果要換工作要不要回台北?要有最壞的打算?….這些都是小我的思考和擔憂,我不否認這也是我的小我會有的想法,甚至這msn可能都是我呼求來再一次考驗自己,或者又是小我恐嚇的陷阱...,無論如何,此刻我選擇不回應這些問題,因為我只想的到所有的事情會落幕在我最平安的心境。


 


親愛的,祢繼續領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