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星期日


親愛的,是祢太誇張還是我太任性,從星期五到現在,祢用盡各種方式教導我,因為祢知道如何應付一個心不甘情不願的學徒,祢在示範耐心對吧!


 


這讓我深刻體會到奇蹟課程學到此,我的人生已經不可能再選擇錯的路走,因為祢耐心的緊追不捨,但我承認我會拖延,因為拖延是小我的戰術。星期五事情發生當時我就有解套的機會,星期六老媽也不斷想和解,我都有機會做出愛的選擇,但是我沒有。這當中我也數度抽卡解讀祢的指引,翻奇蹟課文一讀再讀,但我並沒有真的看進去。於是祢找人打了電話求教於我,我沒接電話就來簡訊,找來男的不夠還找女的,每個故事都跟我相映,外人不夠還找跟我老媽關係親近的小弟媳。真有祢的,這下我不得不選擇,因為我給出什麼就表示我認定自己是什麼,對吧!


 


親愛的,祢要以我為傲,我終究臨危不亂的給出我的愛,為什麼我知道我給的是真愛,因為給出的時候我很平安,對方是帶著力量離開的。但是回到我的故事,我還在心裏鋪陳以言語或行為去溝通我的想法和作法,不過最後我沒有真的採取行動,因為我感覺沒有真正的平安,我只是試圖希望對方照我的話去做,而我清楚那只會削弱對方的力量,因為背後隱藏的意義是:我比你強、比你好、比你對,聽我的就對了,出發點仍是恐懼。


 


我的心裡一直有祢的聲音說著:「從較高的心靈層次去解」。從昨天弟媳跟我說了一堆她處理事情的方法,聽起來都沒有錯,但她總是找不到出口,結論只換來憤怒。當時我就一直聽到心裡的聲音:「用小我的出發點〈恐懼〉找方法來解決小我是沒有用的,只有回到較高的心靈層次去看,才能找到有效又輕鬆的解套方式。」這是祢藉機說給我聽的,所以我決定還是要把思想帶回到當初犯錯的那個關卡上,請祢幫忙了!


 


這個決定要我心甘情願了才算數,所以今天抽的奇蹟指引卡和被導引的課文,我都看進去了,而且越看越平安,胸口不再沉悶了。


 


祢幫我重新詮釋我所害怕的一切:「那些我自以為沒有承擔、不負責任的男人犧牲不了我。」從我給出去的愛就知道我不懂恐懼,想想昨天那個傳遞愛的當下,沒有分裂,根本沒有空隙讓恐懼進來。


 


當每個分裂的念頭變成一個身體來到這世界,其實我們認知的誕生根本不是一個開端,它早就是一個分裂念頭的延續了,也就是說「分裂」在更早就發生了,小我就是那分裂一念,它會自己見縫插針。難怪今年生日前我閃過一個想法:「生日那天就是我分裂到神智不清的最高點,有什麼好慶祝的,小我每年慶生一次就是想鞏固勢力,希望不要被忘記吧!」不過既然已經做了這樣的選擇來到人世間,必然就有這個生命的功課要進行。我清楚我不是為了學功課而來人間〈人間那一套沒什麼好學的,天堂無憂無慮豈不更好〉,我是因為做了錯誤的選擇,開始在人間學習寬恕〈修正〉,最終了晤根本沒有分裂這回事。


 


如果小姪子在成長的過程中也是一場寬恕的學習,那我現在要示範的應該不是小我的原則和伎倆,而是生命的態度。


 


那原始分裂的一念隱藏著罪疚,成為時間的守護者,不斷的勾起我害怕被報復或被遺棄的信念,所以我掉入小我妄造的時間陷阱,擔心未來會和過去一樣。我已經把我母親從過去到現在的夢境當真了,居然還想延續下去,我自問我愛的究竟是我媽?還是我媽的夢?她的夢都是恐懼,而恐懼是小我的妄作,為什麼我要緊抓著不放,兩個人綁在夢中受苦。


 


親愛的,感謝祢的耐心!知道如何用我了解的方式來教導我還不甚了解的事,知道運用小我的一切當我的教具,幫我重新詮釋我所害怕的事。現在我有感受到平安了,外境不再僵持不下有了些許的變化。我想這件因教育方式的歧見引發的爭執,即將落幕。每個人會自動回歸到他對生命理解的層次上,繼續我們的學習,老師其實只有一個,就是祢,我們完美的內在嚮導,祢讓一切相安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