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星期二


最近在fb遇到了高中同學


每到秋天就容易走進記憶的巷弄


老朋友會陸續的出現


這次有一個偶然與巧合的境遇


不過也可能是上天的安排


我遇上了班上曾經跟我結樑子的男同學


當然這種兒時的故事多半是女孩執著


男孩根本早就不復記憶了


 


我記得有一年家政課


我的死黨幫我做了家政作業


老實說我的家政作業10件有9.9件都是抓身邊的人當槍手


唯一的0.1件就是我摸過作品然後親手交出去


 


有一次家政課結束,大家正在研究中國結作品的當下


這個男同學很大聲的對著我和死黨同學說:


「※※※你都叫人家幫你做,你以後會嫁不出去!」


我也不知道當時發什麼神經病


居然對這句話很感冒


更大聲的回答:「我嫁不出去也不關你的事!」


我真是一個怪女生(當時沒有奇蹟課程啦….


從此之後我沒有跟這男同學說過一句話


 


不過我也沒有在這班級待太久


因為學年結束我就留級了


記得離開學校後有同學會


死黨同學還轉告過我


那男同學有問他,我為什麼都不理他?


真是一場無聊的青春鬧劇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那麼的執著


 


今天晚上在fb線上剛好就是我們三人的場面


我回到那個任性無理取鬧的小女孩去要了這個道歉


男孩應該已經是一個成熟的男人了


毫不遲疑的說了「對不起」


 


親愛的,謝謝祢!


連這麼一點兒對男女關係的執著都水到渠成的給了我機會去化解


感覺這不是「偶然與巧合」而是祢的安排


今晚我好像完成了一件事


一件早該跟自己和解的小事


沒想到這男孩出現了


我的死黨也在


然後我在心中還原了故事原貌


於是一條阻檔愛流動的管道又疏通了


 


親愛的同學們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