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星期六


我有一個意外的發現,對小姪女芹芹的看法、想法,甚至對他說的話,是不是在對兩歲多那時候的我自己呢?這感覺很像一年多前我照顧的貓咪卡比一樣,對他們都是一種又愛又恨的心情


 


任性、刁蠻、不服輸、假仙,我越是想訓服他們,他們就越反抗,反抗權威的確也是我性格的一部份,我對抗的其實是另一個自己吧!其實卡比和芹芹都是一見面就會討人喜歡的模樣,只是相處的過程中,很容易看不順眼一些個性,往往都是靜下來後,才會看見其實他們跟我的類似。


 


回想這段日子的相處,媽媽已經不只一次說,芹芹和我小時候很像,都是凶巴巴、又很爐,哈哈!我總是反抗的回應:「我那會這樣」,說真的我又怎會記得兩歲多的我是怎樣呢?說穿了就是不承認那些我挑剔芹芹的個性中跟我類似的部份。


 


芹芹從小就不是很喜歡讓我抱,但是他對其他人倒很配合,我本來也不覺得奇怪,現在想想,我們兩個吵架、打架的時間似乎比親近的時間多。當初跟卡比也是這樣的,明明是我答應卡比的媽要照顧貓咪,最後我們兩個一天到晚耍任性、鬧變扭,跟卡比最親膩的人反而是我的室友。


 


這重複的模式,讓我再次醒覺到我在排擠某一部分的自己,不過可喜的是,我不再像當年那樣的對自己強烈的反感。發現就讓它單純只是發現,不帶任何批判,醒覺這些行為模式就只是再一次提醒自己,那些寬恕不完全的念頭,利用這次機會再寬恕一次,而那些對小我的詮釋不要當真。


 


抱抱卡比和芹芹就是等於擁抱自己,兩歲多的蘇菲亞跟卡比和芹芹一樣可愛,我來抱抱她吧!


 


親愛的卡比和芹芹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