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星期日


十月的最後一天了,這一週平靜但不平淡,平靜是因為提醒自己不與幻覺為伍,真相卡隨伺在側,平淡是因為日子挺無聊的,小我沒戲可唱就會想找事做,不過只要他不找碴,我們就能相安無事的過日子。


 


整體而言,這一周因為尾椎痛終於去照了X 光,但對於不痛也沒有啥幫助,只是知道原因讓自己安心一下而已,最終還是要練習與痛和平共處(90度的彎曲難不成還要硬扳回來嗎?太恐怖了….)。這一周也因為高中同學頻頻出現Fb,於是墜入了前塵往事,這只是時間的幻覺,剛好利用這幻覺釋放不少過去的執著。


 


這一周還在pps站上看完了一部韓劇,我好像開始不那麼堅持抵抗韓國貨,這算好事吧!太堅持一些信念日子只會越過越狹窄。不過這部戲也讓我又差點掉進偶像的幻覺,是男主角太帥還是那感覺太甜蜜,以為戀愛可以填滿無聊的歲月,這可不是一個面對新戀情的健康心態。


 


還有我的工作現在按部就班,老闆變安靜了,太平順的工作狀況相對而言就是沒有了新挑戰,對小我而言容易掉入「無價值感」,因為小我就是不斷作計畫,不斷挑戰自我的動物,不然成就感怎麼來呢?


 


對於眼前的一切,測試著我的耐心,該出手還是靜觀?在整理從小學到現在蒐集的信件中,無意間看到一封八年前公司小妹妹送的卡片,居然提醒過姊姊我,如果能多一點「耐心」就更完美了。這是偶然還是巧合?總之,謝謝妳(祢)的提醒。


 


真相卡:


時間的幻覺--


真實的我不再只看過去,不再恐懼未來,寧靜的心靈只願看見當下的真相。


偶像的幻覺--


真實的我不再往身外去尋。上主安居於我內,我的圓滿就在祂內。


作計劃的幻覺--


真實的我無須在祂的計劃上畫蛇添足。然而,若要接受它,我必須甘願不再以自己的計劃


來取代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