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星期三


昨晚做了一個很有趣的夢,我好像參加了一個活動,需要男女配對行動,我跟一個我認識的男生一組,跟他在一起很自在,他也很照顧我,我的室友被分配到的男生剛好就是我小學同學,他是一個很優秀的男生,但是我小學跟他一直保持距離,不是很熟。


 


夢中兩個男人間的行為很詭異,我覺得很好奇就去問室友,結果被唸了一頓,室友很生氣的說,還不都是因為你。原來小學同學偷偷喜歡我,所以在吃我身邊那男生的醋呢!哈哈!在夢中我可搶手呢!這是我的小我最愛的劇本,人人都要喜歡我。


 


有多少人為了「讓人人都喜歡我」這個目的,做了多少糊塗事!這可要好好問問自己:為什麼我需要人人都喜歡我?如果不被喜歡又會如何?對我而言,被喜歡好像就能有存在感,想強調我存在,就更能證明我是可以跟生命的源頭分家,就像小孩總是希望能趕快離家不受父母管,獨立門戶自己當家做主一樣。


 


「真修必無我」這句話簡潔有力,做起來可不容易。禪師對弟子百般刁難,磨的就是「我執」。我執就是一種我的存在感,然而只要還有一個「我」,就永遠不可能真正的自由。我經歷難搞的老闆,一關又一關,想想也是種對放下我執的磨鍊吧?世界的法則和天律是逆向而行的,我們從小到大被教育要肯定自我,這「自我」一被強調,小我的地位就鞏固,所以真的要懂得「真修必無我」,更是難上加難了。


 


我那傲慢的小我,要乖乖的服從天律,放下我的存在感,恐怕還得要好好的訓獸一番。自從幾年前認識了春上村樹,看了他的「困獸之鬥」後,我就愛上這個詞,用它來形容我的狀態是再貼切不過了。我始終是一頭困獸,明知道無路可逃,卻還是在牢籠裡耍花招。大家都會喜歡我,因為我這頭困獸對任何人都沒有殺傷力,又會表演,所以在觀眾面前很討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