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星期五


IN是一個充滿企圖心、行動力、鎖定目標、創造成果的團隊,我有一群這個團隊的朋友,跟他們在一起總是被喚起熱情與活力。聚會中,他們說著現階段的生活進展,我發現曾幾何時困擾他們的問題,現在都不再是問題了。有趣的是我曾經針對這些問題被求救過,但顯然當時我的回應並沒有發揮效用。


 


時間到了自然就通了,或者說它幫我示範了奇蹟課程所學,根本沒有人有問題,也沒有問題需要被解決,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寬恕幻境」。我不再對大家的問題認真,不再聞風起舞,不是我敷衍他們,而是這些人的歷程,讓我更有信心相信我所篤信的「世界真的只是幻境,我經歷的不過是一場夢」。


 


11/27星期六


回南部投票也被列入行程,這次選舉我平靜的度過了,原來是這樣的,我化解了內心分裂的衝突,就不需要再藉由這些政治人物來投射我的分裂,然後這樣的人事物就自然從我的生活中退去了。



 


11/28星期日





我比照在嘉義和在宜蘭的心情,遊走假日的高雄市,我開始喜歡台灣帶給我的感動。雖然我會抱怨高雄的捷運站空調悶死人,我也會對不守交通規則的高雄市民生氣,還有那從來不為行人著想的騎樓和紅磚道,但這並不影響我去愛這個城市及這城市裡的人。好比說:我不喜歡我媽的生活習慣、穿著、思想,但並不影響我愛她。


 


愛是本質,不需要外在的條件。有人說高雄人草莽,如果這是高雄人的特質,我就是接納這特質;也有人說高雄很有人情味,我會當它是稱讚,並引以為傲,但它不會成為族群分裂的特殊性。


 


這假日我遊走高雄糖廠,它變活潑了,因為增添了色彩;愛河更熱鬧了,因為觀光客進駐…。我從電影圖書館裡,看見導演鏡頭下的高雄,我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生命力,這讓我想起1998年踏上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心情...。


 


亂到一個不行的伊斯坦堡,我行走其間剛開始覺得渾身不舒服,後來當我靜下心來品味,竟然感受到這城市生命的旋律在跳動,原來我也可以跟混亂共處,進而發現那城市之美。現在我也是這樣感覺高雄的脈動,也許你會聽到我對高雄的碎唸,但我也會毫不猶豫大聲的告訴你:「其實我更愛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