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星期二


發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件我可以藉此穿越,所以小我已經拿我沒辦法,但小我也不是笨蛋,他會找其他跟我有關的人際關係下手,這是對我的另一種攻擊,所以如果我學不會全面寬恕,就不可能擁有真正的平安。


 


小姪子在學校受了傷,上週三在宜蘭工作接到電話時第一個反應就是「 那老師在幹嘛」?就醫的過程中,也懷疑小孩的奶奶和媽媽到底行不行,要不要找小孩的嬸嬸去幫忙?有趣的是剛好嬸嬸不在,完全幫不上忙。這也是給我一個很好的寬恕機會,讓我別去看我為這些人際關係所營造的形象。


 


小孩能吃能喝能跳,復原力超乎我的想像,於是我利用這機會讓他體會一隻手雖不方便也能做很多事,特別是習慣右手的他現在也要學習利用左手,這過程還算有趣。但就醫的問題這兩天因醫生的反覆無常,引發家人間的困惑,對於表面上的爭議,我發現終究還是我內在恐懼的投射,我把自己對死亡的恐懼,投射在我老媽身上,因為全家就屬他看起來最緊張,我那鎮定理智的形象可以完美維持著。


 


老媽不想讓小孩上麻醉治療,還特別設定問題問神明,明明就是要尋求認同的舉動,竟也搞得好像神明都跟他有共識。我對麻醉治療其實也是有擔心,所以就順理成章尊重所謂媽媽和神明的共同決定。老實說我跟醫生通電話時,已經在為這個人下判斷,這是不可靠的醫生,所以我已經在膨脹恐懼。


 


沒有信任的關係只會引發一連串的問題,既然決定不做麻醉,我讓老媽自己去回應醫生,沒想到他反被醫生說服,似乎忘了前一晚他跟神明的共識。這讓我對他有愚婦的批評,也更加深我的想法,一群不可靠又善變的傢伙。這過程讓我非常不平安,現在只要不平安就必定睡不好,小我的戲碼已經無法演太久,我有覺知我該儘快認清真相,為小我的戲碼做收場的決定。


 


「特殊性,就是除了自己不信任任何人」翻開奇蹟課程的當頭棒喝,我必須先承認從頭到尾我都真的認為我強過這些人。反覆無常的醫生就會吸引反覆無常的家屬;不負責任的老師就會吸引一群調皮搗蛋、三天兩頭出事的學生,而我在外面看到什麼,就會在自己裡面看到什麼,我所見是自己找來的。


 


我那分裂的心靈,需要整合一下,因為我看見的世界已經在反映我所做的選擇了。我的老闆、我的媽媽、小孩的醫生和老師、小孩的父母,我為他們營造了一個不如我的形象,這是我的特殊性在作祟。我心靈選了小我,外顯的症狀就是恐懼,所有的人在我眼裡都變得荒繆不可靠。


 


每當我向外看到令我不悅之事,因而心生反感,我其實是在判斷自己毫無價值,定了自己的罪,死刑乃是小我的終極目標。《奇蹟課程》


 


親愛的,我好像聽見祢在對我說:「我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活出平安,我的使命也只有一個就是寬恕這世界」。現在我帶著祝福給我身邊這些人際關係,也帶著祢賜與的平安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