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坊間又流傳「療癒密碼」這本書,每次有什麼心靈療法、心靈觀點的書出版,就會引起靈修圈子一陣討論,我也會常被問及對這些書的看法,通常沒親自領教的都不做回應,親自領教的也只是我個人經驗的分享,不具任何意義。我的經驗是:當我打開我的心,什麼方法對我都有效,而且效果神速,但前提是我只找一個人合作,那就是「聖靈」。因為奇蹟課程教我,幻相中的一切都可以為祂所用。




 




十月初我回高雄,有人送我「療癒密碼」這本書,他說修奇蹟課程雖然知道要探勘潛意識,但是對她而言並不容易,但是照這本書的步驟做,的確可以看到潛意識的信念。我鼓勵她有效就繼續做吧!但是我回家把這本書直接放回書架上,因為對我來說探索潛意識的信念好像不是難題。




 




一個月後,我得知家人罹癌的消息,知道我又有功課要面對了,搭車回家前我在書架上瀏覽要帶什麼書在車上看,突然聚焦在這本書上,然後取下它帶著上路。首先,我認同它的所有疾病都是心病的觀點,書上說要解的是病症背後的心理根源,這點跟奇蹟如出一轍。我也沒花時間看太多書上詳述的研究理論,直接進入操作的步驟。




 




步驟很簡單,將近一個月的操作,有一些很奇妙的現象發生。書上說可以為別人操作,我當然就是為我的家人操作,書上也說一天要操作幾次才容易見效,我竟然發現我會為了少做一次而焦慮。奇蹟課程也是交待要一天一課操練,我從來沒有為自己的不嚴謹這麼擔心過,深入一看,赫然發現因為別人的生命掌握在我的手中。




 




小我知道這一招對我有效,過去我怕死是因為我不知道死後的世界,我怕孤伶伶無處可去。幾年前第一次走死亡的幽谷,我已經得到答覆,死後的世界是怎麼一回事,所以也就不那麼怕了。現在小我只好叫我身邊的人死,因為我怕被遺棄,就算活著也是要一個人孤孤單單。這些都是人間存亡的戲碼,雖然虛幻卻能控制一時失心的我。




 




操作「療癒密碼」的過程中,我好像啟動記憶庫,快速從過去經歷過跟死亡有關的記憶、影像,甚至錯誤的信念,全部都瀏覽一遍,它像自動播放機般無法停歇,最恐懼時甚至揪心到無法呼吸。這過程我就是很用力的呼求,用我曾經學過的任何心靈工具呼求,寬恕的願心下過數不清幾百遍。




 




上週我在共修會中,發現坐在身邊的人不見了,我竟然荒謬到以為她上廁所沒回來會不會昏死在浴室。也許很誇張,過去的我也會覺得很誇張,但現在這恐懼對我卻很真實,原來我在釋放一個二十多年前的記憶,跟我很要好的學姐就是在浴室死去。這一個月太多類似的片段,彷彿要把我掏空。值得欣慰的是我都將它視為療癒的過程,即使害怕也要往前走,因為對平安的真心渴望,最後我才能看到內在的耶穌基督。




 




這明明是一場對生病的家人操作的「療癒密碼」,為什麼我的家人好好的,受苦的好像都是我。這就是之前讀肯尼斯的著作看到的,人之所以罹癌,可能有它的目的,它不見得是衝著患者而來,很可能是衝著他身邊的家人朋友,甚至醫護




人員而來。




 




這也是讓我實修如何用沒問題的眼光看弟兄,本來沒有問題的一體生命,卻讓我看出了問題,那需要修正的當然是我的錯誤眼光,我的錯誤就是那一堆被小我蒙蔽的黑暗記憶、影像和信念,如今它們現前了,就是徹底寬恕的大好時機。接連兩周的大釋放後,今天我非常篤定的牽著耶穌基督的手,坦承過去我的錯誤。如同今年初我找回自己的拼圖那一刻一樣,我錯看自己、也錯看了耶穌。




 




耶穌的手可以讓我的心復活,我的手可以讓另一個弟兄的心復活,但是我硬是把這雙手釘在十字架,我想證明死亡是我們不認同這個世界必須付出的代價。牽著祂的手我得到溫柔的答覆:




 




當你開始向死亡的慾望讓步時,記住,我並沒有死。只要你能在自己心內看得到我,就會明白我的話真實不虛。我豈會只為自己一人而戰勝死亡?天父豈會只賜我永生,而不賜給你?你一旦懂得傳揚真實的我,你就再也不會見到死亡。因為你已在自己內看到了不死之境,那麼你舉目所見必是永恆,你向外也會看到一個不死的世界。(奇蹟課程T-12)




 




就像那一天我牽起某個人的手,然後說:「過去只是一場錯誤」,這樣輕描淡寫,所有我以為要用悲壯慘烈的犧牲換來的生命,這一切的錯誤就都結束了。




 




我要謝謝我的家人為我生命的學習所做的貢獻,以及這段時間在我生命中運作的所有人,不管你們帶來的是恐懼還是愛,對此刻的我來說都一併交給了耶穌基督,由祂為我們詮釋,因為「療癒密碼」是什麼只有祂知道,我收到的是大家愛的用心,以及一體生命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