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星期二


每次在部落格po文後心情都格外清爽,因為對自己的心做了一番整理,有時候也會收到一些意料之外的回饋,感覺有多種交流在暗中進行著。


 


今晚跟高中同學在線上聊天,任職老師多年的他不免有些倦怠,我鼓勵她這是一份令我羨慕的工作,可以透過一群學生和學生家長快速做寬恕的練習,也是一份可以用觀念影響人的工作,活出一個愛的觀念可以一次同時影響很多人。夜裏我也反思:現在我都做些什麼事?在傳達著什麼觀念?影響著什麼人?


 


一月的奇蹟2.7講堂,若水有提到:弟兄在我的夢中是我的特殊任務,所以我要處理這特殊關係。我心想:還好我不是美國總統,不然整個世界都是我的特殊任務。雖說世界根本不存在,但跟它有特殊關係的人可不這麼認為。


 


我的同學只要重新詮釋老師的身分,利用與這份工作的特殊關係修練寬恕,這個特殊角色可以影響一班又一班的學生;一部戲的劇組善用他們的特殊才藝,也與觀眾有著特殊任務,他們可以影響一大群收視觀眾…,而我呢?


 


我想在陽光灑進窗檯的早晨醒來,喝一杯咖啡開啟抒寫的一天,我也想在一天中最喜歡的黃昏片刻,站在窗檯前好好閱讀夕陽,如果我真的活出一些奇蹟心態,享有奇蹟經驗,那也許我可以用文字記錄我的心,不多不少,只要影響那些真心想要過得幸福的人就可以了!


 


就這麼想著,信匣裡也傳來一封建議信,鼓勵我去徵文案寫手,這位來信的朋友很善良,先是讚美我的文筆細膩、有深度,聽起來讓人信心滿滿。小時候以為文字就是我的一切,作文比賽可以帶給我榮耀,長大後選工作的背後,都是先以文字做思考,例如:雜誌社我要編輯部採編的位置,廣告公司我要創意部文案的位置…。


 


這也是特殊性的一部分,回顧這些年,當這份特殊才能可以發揮真正的創意時,往往不是因為技巧、經驗或專業,而是我的心觸動了什麼,我選擇和誰結合一起腦力激盪!記得奇蹟課程的前輩說過,小我的世界只有妄造,真正的創造發生在與內在本源連結那一刻。我想如果有人透過我的文字或言語分享而感動,那是因為我們都觸碰到內在那本能的愛,不論是多麼短暫的一刻,它就是發生了。


 


奇蹟不過是「奇蹟心智」自然的呈現;所謂奇蹟心志,是指懷有正見心境。具有正見之人,既不會高估給出奇蹟的一方,也不會低估領受奇蹟的一方。然而,奇蹟無需等到領受者生出正見之後才發揮修正的功效。事實上,奇蹟的目的即是幫他恢復正見。關鍵在於,奇蹟志工本人在行奇蹟之際必須懷有正見,不論多麼短暫;否則他是不可能幫助對方重建正見的。《奇蹟課程T-2


 


親愛的,謝謝祢賦予我這樣的本能,不管是愛或文字的能力,現在開始我會好好珍惜它,不再妄自菲薄。誠如我鼓勵同學重新詮釋老師的工作一樣,我也重新看待我的文字能力,所以祢也幫我好好用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