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星期五


我有一種奇怪的行為,會突然搜尋一些讓我感覺被愛的影片,也許是已經看過的電影、電視劇中我曾感動過的段落,為了看這些重複的片段犧牲睡眠都行。我曾跟朋友開玩笑說:「工作都沒這麼認真!」於是我開始留意這種行為發生的當時,我在想什麼?心情如何?


 


事情忙到告一段落看這些影片代表休息放鬆;挫折的時候看會得到一些鼓勵;焦慮時看會感覺被陪伴,整體看起來就是渴求愛的外在形式。前天夜裡是k奇蹟課程一整夜,昨天夜裡又在充滿愛的這些畫面填滿腦海時入睡。這兩者都是偶像,是我對愛的渴求。


 


愛天生只會著眼於真理,因它在那兒會看見自己,它會與真理圓滿而神聖地結合為一。《奇蹟課程T-19


 


我回頭看見放在桌前的祝福卡,昨天早上抽的,它在提醒我別再逃開真愛。我喜歡我現在跟自己的關係,內在神聖的老師無處不在,只要我願意,我的視線絕對看得到。奇蹟課程說那叫做用「慧眼」去看,我們除了兩隻有形的肉眼之外,還有一隻無形的眼睛,當我打開這慧眼,就表示我不再認同小我的世界,換一種眼光開始跟世界談戀愛,我想我真正愛上自己了!


 


下午跟小朋友作美勞,是整理房間時看到工具突發的舉動,這樣也能開心一下午,我一邊做一邊感覺內心的溫度,想要感謝的人很多,謝謝這兩個小天使,也包括家人,當初回家的覺悟是看明白不是被需要而是我更需要他們,現在更深信如此!這種自然流露的愛很奇妙,有一種時間佇足的幸福感。就算回到時間的領域,那份幸福感不會從心中消失。


 


黃昏時騎腳踏車出門辦點事,平時我常走的路線換成騎腳踏車,好像有了另一種角度,新視野出來了。我迎著風騎著騎著想通一件事,去年透過職場深入魔窟碰觸到潛意識底層無價值的我,穿越了自我憎恨的幻影,這可是一個大功課,所以該好好休息,兩個月沒事幹是上天的恩賜是禮物。沒有工作沒有收入對小我是危機,但對覺醒於夢境的我卻是練習臣服的最好時機。


 


潛意識那個無價值、卑微、無力量的小女孩抬頭了,這是多麼值得慶祝的事。她承認對愛的渴求,進入人生課題的核心,承諾穿越愛的課題已經不知不覺上了路。這兩個月平淡無奇的日常生活,心靈的運作卻活躍,每天都有對自己的新發現,即使小我興風作浪,心中也能找到一處避風港。


 


摘錄慧眼看到的兩段觀點分享:


沒有恐懼的人並非指任何事都敢挑戰或毫無畏懼勇往直前的人,而是意味冷靜並能彈性處理事情的人。


自由的人並非指任性或行動自如的人,而是意味不執著於任何事物,一切都可以放下的人。


負責任的人並非指有始有終或果斷的人,而是意味認為世上發生的所有事情,根源都在自己,而且願意負起百分百責任的人。


具備以上三要素的人,共通點是透明度高,透明度高低將成為人生成功與否的關鍵。~摘錄《零極限之富在工作》


 


付出真心至少能改變自己,改變了我自己,世間一切也會隨之改變。這句話也頗有深度,同樣值得細細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