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星期三


陷入恐懼的這兩天,恐懼的主題充斥在生活中,看「善德女王」劇情剛好堆砌到恐懼的高點,令人無助。接到朋友來電也為恐懼而來,他們的焦慮應該也反映我的內心狀態吧!打開信箱居然還有人傳來「什麼是恐懼,我怎麼面對他?」的文章…,真是無處不是老師啊!


 


看來我和朋友的生存都被威脅了!「善德女王」裡那位假神威的恐懼製造者告誡恐懼的人說,面對恐懼的方式只有兩種「逃避和憤怒」,聽起來令人顫抖。打開信箱裡的文章,則寫到恐懼是一種設計能以「逃脫和對抗」的方式維護生存的感受。


 


親愛的朋友,那我們準備怎麼做?我說我們不要上當了,有人批評攻擊你,你感受到生存受威脅,所以你決定同意他們這樣做是嗎?你可以憤怒的,更真實去面對你的感受,明明是憤怒的,為什麼要任由恐懼吞噬你,默不作聲的說是要練寬恕,先把你的憤怒釋放出來吧!然後你會知道你是百害不侵的,誰有能耐傷害得了你,除非你同意。


 


為什麼你們都要壓抑自己的憤怒?這是你們跟恐懼妥協的自保方式嗎?有這麼多發洩憤怒的方式,為什麼不試著做做看?被恐懼耍的團團轉會比較好過嗎?它叫你往東你不敢往西,然後不斷的重複失敗、一再的傷害自己,為什麼?


 


我也不會逃避,任憑恐懼主宰我的未來,沒有發生的事未見結果那來恐懼。也許誠實會失去工作機會,但是不誠實會失去我人生的平安,所以誠實去回應一個事實有什麼好怕的,為什麼要感到生存被威脅?!


 


面對恐懼最好的方式就是穿越它,明知道很害怕,即使發抖也要看著它走向前去。穿越的過程勢必會有過去或未來的記憶穿梭誘惑,這些記憶甚至會聯手打擊我們,但別忘了我們的護身符,聖靈也好天使也罷,所有供我們差遣保護我們的使者會義不容辭的挺身。


 


親愛的朋友,呼喚祂吧!祂們現身的方式各不同,只要我們不執著於形式,用願意的心去感受祂們的存在。只有邀請祂們相伴,我們才可能突破來來去去的過去和未來記憶的重圍;跟恐懼共處這段穿越的時間,因為祂的陪伴,能不受干擾的活在當下,如此恐懼也就起不了作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