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星期五


當我愈接近小我最黑暗的勢力時,其實就愈接近隱藏在它下面的愛,那個愛就是我的本質,我苦苦追尋的真愛,是我永恆不易的真相。當我深入黑暗魔窟遇見我那慘不忍賭、醜陋不堪的小我時,不是對自己的控訴和批判,反而總是收到關於「慈悲」的指引,原來過了這一關我就能全然的經驗到愛


 


當我經驗不到愛時,便是恐懼,所以愛與恐懼並不是對立的,愛不會跟恐懼對立,當恐懼消失時,愛自然就會出現。我的愛只不過蓋在恐懼之下才會經驗不到,穿越魔窟到恐懼底層,在看見生命源頭永恆的愛之前,需要先面對一關就是對這份愛的恐懼。這最後的一道恐懼,任憑小我的大軍圍剿,也能有衝破重圍的信心,因為一路過關斬將來到這一步,離真愛就近了,豈能輕易放棄,縫隙裡透著微光,好似慈悲冒了頭,召喚著我。


 


奇蹟課程曾提醒過,我們對救恩是心懷畏懼的,我們怕救恩,根本不想要平安。不走到面對「生命本源永恆之愛」的恐懼這一關,真的無法打從心裏體會。過去原來不夠誠實,對於不平安不想要幸福的理解,不過是用腦袋就結果來分析前因後果的邏輯罷了,談不上真的誠實。說穿了面對「生命本源永恆之愛」的恐懼,這關卡最後一定要通過,否則無法擁有真正的平安、無法拿回真實的力量。


 


過去對經驗不到愛的理解,僅只是覺得也許自己並不真的明白平安之道,現在真的懂了其實不願讓自己過得平安幸福、輕鬆自在,只因愛是我們的本質,而平安是天堂的本質,我們只要一在平安中,這些記憶便會被喚起,偏偏這是小我的禁忌。它說千萬不要讓自己活得平安,不要記起這些,一定要讓自己忙不停,忙什麼都好,身體、事業、家庭,人間事反正都得忙就對了。如果不忙卻很平安就慘了,那是小我最害怕的。


 


現在沒有工作每天沒事幹,睡到自然醒其實是最幸福的。不過小我就會來恐嚇這樣下去是不行的,最基本的威脅是沒收入遲早會餓死,修飾一點的恐嚇就是沒工作的人生沒有價值,年輕就是要追求夢想、年紀大也要創造僅剩的價值。


 


這兩天我在看一個關於分享的指引,也不斷收到做什麼工作都好,工作不是為了賺錢而是領受奇蹟,這訊息到底是誰在說話?如果這是對的,那我之前丟履歷的出發點和回應工作的態度顯然出了問題?!


 


親愛的,從黑暗底層的間隙透出的微光,加速我想穿越恐懼的動力讓我看清所有的真相,只為祢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