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星期二


你現在是怎麼樣的心情啊?是歡喜悲傷還是不知名的愁?李宗盛的老歌,聽起來很舒服,有一種熟悉的記憶,在某些年華,某個時刻,經歷的某段心情!然而,都過去了,現階段的我,開始經驗平靜的美。


 


經過風起雲湧後,最後調職的決定是在一種無法用腦袋思考的情況下順勢而為的。為什麼要調職?我的回答:「不知道」,為什麼要回高雄?一樣的回答:「不知道」,因為經過抽絲剝繭後,所有的理由都已無容身之處,連回家陪媽媽都是小我為出發點的藉口,所以這次的行動,不再找任何理由說服自己了,只是向前走就對了。


 


這是很顛覆我過去受的教育,所有的人間遊戲都要我們先訂一個目標,然後安排行動,展現企圖心、行動力,成果是用來檢視達成目標的過程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卡內基最常用的就是這一套,它沒什麼不好,在我人世間成果最風光的時候,的確為我創下驕傲的紀錄,但現在竟然也行不通了,更多來自心底的聲音不斷湧現,有時候我都搞不清楚,我訂的真的是我渴望的目標嗎?


 


完全的臣服於祢,由祢做主,過程是困難的,就像說好了不吃宵夜,看到別人拿起食物,手就不由自主跟著伸過去一樣。「自作主張」如果也是一個癮頭,一旦來了,要阻止它就會痛苦。我們總是要嚐盡苦頭後才甘心放手,所以現在也很少費力去勸說別人該如何,相信現在這樣是他最好的狀態(最壞也不過如此),如果他真的夠苦就會找出路吧!


 


每個人的際遇不同,最近我倒是有一個想法,自己這一生最壞的時光已經過去了,每一個當下都接納這是我最好的狀態,也許別人眼中不是這樣看,但我有信心向前走的每一步,只要決定帶著祢,能壞到哪裡去呢?


 


星期日去靈骨塔祭拜爸爸也帶著祢喔!平靜的心異常令我感到驚訝,過去每到掃墓的季節人擠人就讓人渾身不舒服,今年由衷感受到中國人慎終追遠的美善,穿梭在人群中,我感覺到的是往生者與親人間的情感聯繫不曾中斷,這就是生命吧!陰陽兩隔用的不是身體的交流,而是心。


 


「你在我心中永遠有一個位置」,這是我要對爸爸說的話,如此簡潔有力,沒有傷心只有感動。心情就像高雄這幾天的天氣一樣晴朗,我回到小時候成長的城市,用的是一種全新的心情,過去已然過去,現在帶著祢重新認識這個城市,充滿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