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星期六


每個人每天做的事背後都有一個真相,看懂也好不懂也罷,少不了的是對愛的呼求。


 


昨天我才在工作中有小懊惱,今天就接到他的電話說他對新工作的苦惱,其實他對自己的小我也都看得一清二楚,但是看清小我不等於寬恕,這段無法寬恕卻又把小我認清的階段最是痛苦,我能感同身受。不過現在我不會再對這樣的他不耐煩,因為過去類似的我已經過去了。


 


「親愛的!愛其實很簡單,你還不明白自己可以多愛自己之前,你想被愛,我就來愛你,不要再搞些花樣累死自己了!」我這樣跟對方說的同時,我也同時收到安慰。


 


昨天夜裡突然又想重看一部戲,那也是渴求愛的表相。對一部戲的內容橋段都未知時看它,過程中會有百般的情緒難以釐清;當這部戲成為已知後,還想去看它,鐵定有我想再度擁有且確認的東西。當我已經知道故事架構,明白男主角作任何事的出發點後,再去看他對女主角所做的每一件事,不管我認不認同都無法否定愛一個人的用心。


 


也許你不是用我要的方式愛我,但我不能漠視你愛我的用心。這是奇蹟課程修練多年才真正能活出這樣理解別人的我。倘若對身邊的人帶來的愛還有抗拒,還認為是對方的問題,還想著不要來煩我,那是對方自己該做的功課。恐怕都要回頭好好面對自己那對愛的恐懼。


 


當然我們可以從不舒服的愛中走開,不一定要扒著一段關係做功課,但基於「真愛不痛」的原則,那不舒服的背後就有逃不開的癥結需要被看清楚,那是禮物啊!沒有寬恕的關係是無法抵達真愛之境的。如果這是一段不對勁的關係,至少我做到沒有批判,可以優雅的走開。


 


我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渴求愛,對哪個我決定要信任要跟隨卻要我每天去愛身邊的人那位,讓我不舒服。我終於了解為什麼要有愛情關係,因為選一個人愛可以有獨佔的權利,愛每一個人太難了,因為我這麼想特殊,愛人和被愛都想著與眾不同、獨一無二。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至少我開始從身邊的關係領悟愛的真諦;那些曾經讓我不舒服的人,他們曾令我不認同的部分如今成了我欣賞的優點;體諒別人不再是委屈自己,而是更貼近自己的心,因為真愛無須犧牲原來是這麼回事。我渴求愛,但不需要再傷害任何關係換取;我是愛,因為發現那個可以真心給出的自己。也許這樣的自己還會慢慢擴大,直到我完全臣服為止。


 


親愛的,我今天做得不錯,也過得不錯,打掃房子也打掃我的心,給媽媽和朋友我的愛,同時也收到祢送來的禮物。有一種被愛包養的感覺,哈!跟祢開玩笑啦!


 


你在那兒放下自我概念,真理就會在那兒呈現它的真相。《奇蹟課程T-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