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星期一


站在窗台前可以望見綠意盎然的松仁路,這一片綠讓我很幸福,每一個來我家的人都很開心遇見這環境,這是一個繁華地段的邊緣區,很像我的人生總是在核心地帶的門外選擇不進駐核心,賺錢的時候不留住錢、工作的時候不喜歡接近權利的中心、愛情的溫度發燒後快速降溫、不想待在家裡管事反正有大事我會出席。


 


我在窗前掛一個風鈴,那是20年前去日本為自己買的禮物,它被風吹著發出噹噹的聲響,提醒我原來也是一個這麼念舊的人,20年的東西還收著用。不過丟東西我也是一流的,環保人士可能會對我有微詞,因為我超不喜歡廢物再利用,除非有人跟我要,否則就是丟了所有沒用的東西。


 


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會發現有一個不同的我,然後愛上他。


 


我的朋友下午坐在我家客廳,說他受不了他婆婆,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把婆婆當媽媽就好。婆婆怎麼可能是媽媽?是啊!我有時候都不把我媽媽當媽媽了,而且更勁爆的是我媽媽的習慣、個性、一言一行沒有一樣我喜歡的,那又怎麼樣呢?我就是不能不愛他。愛這麼純粹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方法很簡單,就是無論如何也這樣愛自己。


 


我有很多次人格,每一個都是我,也不是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那一個次人格會出現,有時候是透過身邊的人把他叫出來的,他出現也許會搞砸一些事,也可能成就一些事,那又如何?都是我,也都不是我。


 


星期日幾個朋友來家裡談談次人格,我帶了簡單的練習,結束前有一個人做了最好的示範,為當天的主題做了一個很棒的結論。無助、害怕、搞不清楚狀況等等次人格,如果對他們下判斷,他們顯然不太受歡迎,可是當事人最後都選擇擁抱,就是不帶批判的接納次人格。


 


原來「我有一個煩惱,但我不是這個煩惱,我在這煩惱之上」,就是因為我有一個抉擇者(清明的我),煩惱如果是次人格搞的鬼,那我可以不為所動是因為我有一個抉擇者,小我各式各樣的化身不過就是次人格,我們正從這群次人格中認出昏睡已久的抉擇者並喚醒他。


 


那個討厭的婆婆、媽媽、老公、老闆,管他是誰,來了就好好利用吧!他正幫我們找出小我的煙幕彈,協助我們喚醒抉擇者,而重新做選擇就是更愛自己一點的秘密。


 


真的,把婆婆當媽媽就好,不然當自己也行,事情真的很簡單,別再跟自己過不去了,找問題不如要答覆。


 


親愛的,就是這樣的生活,祢把需要我的人找來我面前,坐在一個窗明几淨的屋子裡,喝著喜歡的茶,聽著悅耳的音樂,說著祢要我說的話,被愛、愛人,這麼簡單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