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篇】

是一種冒險的心情,但相信一切會有最好的安排,也是一種準備收禮物的心情接下這次的教學任務,前往澎湖。

FullSizeRender (1) 拷貝.jpg

 

之所以說冒險是因為害怕但仍然往前走的決心,我害怕的事很多,像是不知道要怎麼跟一群小孩相處,還有我不知道寄宿家庭會如何呈現它的樣貌,特別是在我學會如何一個人自由自在的此時此刻,任何關係都是體現自己和自己關係的驗收單。

 

既是療癒之旅,我就來說說行前的內在碰撞。做自己喜歡的事是一種幸福,但並非都是平靜無波的。小我有一種罪疚懼的推動力,它會讓幸福的人生走樣。從課程的安排小插曲頻頻可以窺見,我是在一種高度的覺知中認清每一個念頭底下小我的運作,好讓我自己能真正活得幸福。

 

小我越少啟動,甘擾越少,每個決定就越單純。收入很重要,但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會忘了收入很重要這回事。工作環境和伙伴很重要,但做喜歡的事就會選擇“即時信任”這條路。特別是在出發前還有一個生病的家人需要我付出,但我卻說我要去為一群陌生人撒下愛的種子。這底下就是小我搞分劣的傑作,二元世界人我之分是必然的產物。放下家人有一些內疚,好像是說『我怎麼可以一個人幸福』,這是一個小我的重要觀念“犧牲”。

 

這是一段不斷深入自己的旅程,不管跟誰在一起,去到那裡,都很深入自己的內心,非常非常警醒絕不能再被小我的觀念綁架。 雖然小我不斷來襲,但我要好好跟它相處,同時堅決不認同的心態,這和家人要好好跟腫瘤相處沒有兩樣,

每一分每一秒對我都是小我的終結“死亡之念”的誘惑,靠的就是抉擇者不斷的交託和寬恕的選擇。

 

從小港機場出發,今天走了一趟小港機場勾起一些記憶,那些年那些事,求學求職的年代父親來接我回家,到最後我學會自己開始搭301回家,那段學習如何靠自己的成長歲月,一併寬恕。

IMG_7491 拷貝.jpg

起飛降落整個過程我端詳我的心,就是被外境一舉一動牽掛著,我其實很害怕。

怕死,但是我又很清楚這無法阻止我去冒險,這就是我的生命。空中的飛翔,我看見被蒙上一層灰的高雄,有一絲感傷,這就是我們生活的城市,我在吸毒過日子,還是死亡的誘惑。

 

今天的雲層很像從冰上穿過雲層,就像撞上冰山的心情,氣流不穩的晃動很令人緊張,但想想以前不都是這樣經歷了,怎麼沒發現自己那麼害怕,我潛意識裡的恐懼冒出檯面,這樣很好,比起以前不清不楚被綁架,此時我清楚看著它就不會莫名奇妙受控制。

 

降落澎湖看到來接機的人,其實還是有些熟悉感,不過要和一個從來沒有真正相處過的人住上一段時間,就要發揮我即時信任的長處才行。不過我現在越來越喜歡獨處的現象是好事,表示我更靠近自己了,不再害怕閱覽我的潛意識,就算讀到的是恐懼,不安,負面能量,也能好好的面對和平相處,不再對它敬而遠之或張牙舞爪,因為知道“不當真”才是我的學習。

IMG_7678_20180418105316 拷貝.jpg

車子在公路上移動時,我的心展開了此行的地圖。我移動到一個視缐裏天空多於建築物的城市,還沒聞到隨風而至的海味,卻已感受到島民䁔暖的人情味!教與學的旅行啓航,所有的歷程都挾雜著好奇心與冒險。接下來的課程或許會有很多我無法掌空的情況,如同去年到伊甸教課一樣,所以我一定要好好跟我內在的聖師合作。

「IMG_8638_20180426181503」拷貝 2.jpg

親愛的,無時無刻帶著我學吧!不論是課程還是和任何人的相處,或是在菊島的所見所聞,我要領受豐盛之禮,在給予和接收間看見祢的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