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星期三


今天在我想拆牆的人面前一直收禮物,在我們不斷互動的過程中,我內心不中斷地湧上愛。我們一邊交談,我則一邊聽到來自心底的聲音,祂說:「沒有拆不掉的牆,秘訣就是『靠近』。」


 


如果我真心想了解一個人,就要先靠近,為什麼我要了解這個人,因為我無法在牆外看他。整個交流過程,就是我臣服的操練,感覺該說些什麼?做些什麼?都是及時靈感之呈現,就算一些平常可能會考慮再三的話,也能不傷害關係的自然流露。


 


我已經好幾次面對我要拆牆的人,他說的話我無法聽進去,也不知道怎麼向他表達我的感受,他說話的時候我無法直視他的眼睛、耳朵也張不開。雖然身旁其他人也有同我一樣的感受,但我知道只要跨不過這道牆就是在判斷。我不喜歡這種感覺,所以想主動拆牆。


 


就在我有這樣的意願時,那一夜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我在學習生命數字,醒來後立刻聯想到可以跟這個人學習生命數字,於是透過這工具,成了他的學生,也開始了拆牆的工程,我走到最近的距離聽他說話。


 


本來我還想當控制者,要求一對一教學,後來天不從人願,出現兩個同學,現在回想起來,這是為了加速我的拆牆工程,冥冥中被派來的兩個得力助手。第一堂課第一個同學先讓我接收到,眼前說著我聽不進去的話這個人,他過去就是用這樣原原本本的他幫助了這位同學,我有感受到來自被幫助的同學他的感恩,當下聽到分享的我真的很感動。


 


今天剩下我和第二個同學,也是進入我跟老師直接的對話,因為這位同學的提問,我順勢表達我的看法。互動的過程中我常看到我的堅持,我有一個期待是這樣的:如果你要協助我了解的話,我希望你用我能接受的方式表達,我認為這才是對我有效的表達。不過這個堅持會形成對峙,反而無法達到我的目的,而且更強化對方的個性、習慣、思維、表達模式。


 


當時我感覺有另外一個我,這個我在教我怎麼做會最好,我先收到「放下堅持」的提醒,對我是一個很好的操練。接著我終於看見對方原來跟我是這麼的不同,再透過生命數字的分析,更映證了我的看見。這過程有趣極了,我領悟到只要我堅持想要這樣,就會有另一個相反的如影隨行,只有我什麼都不想要了,才能擁有全部。當時真的就在我不再堅持他用我能懂的語言表達時,我的心就充當耳朵打開了。


 


其實他還是照他的方式說著他想說的話,但我無所謂了,這麼不同的兩個人,並不影響彼此的交流,有些共同的東西是肉眼看不到的。我終於可以看著他輕鬆的聽進他的關心,也可以不想聽的時候就在適當的地方中止,感覺我們的連結更進一步,而且更自在了。


 


親愛的,跟人的連結就是靠近,用真心靠近,就是像祢愛我那樣純粹的靠近,感覺就像靠近自己一樣的靠近身邊的人,於是沒有拆不掉的牆,沒有不能愛的人,只因我們如此不同卻又如此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