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星期一


沒有計畫安排、隨心所欲的過日子,但又要相信不儲糧不會餓死的生活,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們對人生的對策通常都是不斷儲備,儲備夠了才可以去做想做的事。儲備的概念是小我有缺的本質,既是有缺就不可能有儲備夠的一天。我現在終於明白生命是怎麼支援我們過日子,是在決心把自己交給我愛的那一位開始,就能看出原來的我一切本無缺。


 


問題出現,答覆立刻並列,這從奇蹟課程來說就是來到一個「過渡階段」,過渡什麼呢?抵達天鄉前的「真實世界」,就是慧見變成我的新習性的世界。這個世界只有美夢,而且是毫無罪咎的美夢,要什麼就大膽的去要,因為無缺所以自然會顯現。這跟平常人們做的美夢,以為沒有而去祈求是截然不同的。


 


這兩天突然被引領來重新釐清一些奇蹟課程多年來深植腦海的觀點,把它們謄入我的檔案系統,很像人家說的抄經,只是我用打字來抄經。一邊抄經一邊回顧每一個觀點如何活用在我生活的實例,其實真的可以出一本書了,如果出了這本書,我的小我真是徹底被揭露(現在在上主之師共修會也揭的差不多了),毫無藏身之所,那可真所謂「不設防是我最大的保障」。


 


抄經的過程,有個清明的我看著大大小小的念頭在跳躍,每個念頭不去理它就稍縱即逝,如果有特別放大的念頭就變成問題,不過立即也會看到答覆。例如:抄經時突然想看看月曆今天是幾號,看到日期就想著每月五日一到又有一堆錢關的考驗,隨即浮現「問題已經解決」的答覆,就又回歸抄經的當下那份平安。


 


又有一例:抄到時間的幻相時,突然想著我現在是在浪費時間嗎?答覆:「看似浪費,但很快就能體會這段時間會消失在永恆裏,這也是時間目前暫時存在對我唯一的意義」,就像我花很長一段時間跟我的靈魂伴侶做關係的功課,後來我終於心甘情願要給出道歉,他卻記不起我那裡對不起他,時間對我們沒了意義,當下的平安幸福沒有一絲「走這麼長時間才到這一步」的嘆息。問題與答覆並列的人生,使平安的心更穩定了!


 


親愛的,我好像正走過無意義的世界令人恐懼的過程,或者說與兩三個禮拜前抱著朋友發抖的我相比,似乎不再那麼害怕了。我腦海中又浮現祢說的「超越一切人間的偶像」,這如同是我現階段「臣服」課題的主軸。用每個無意義的念頭當練習,要穿越才會超越,我現在有穿越的感覺,但什麼是「超越」呢?答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雀斑蘇菲亞 的頭像
    雀斑蘇菲亞

    雀斑蘇菲亞的奇蹟旅程

    雀斑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